旅游网

线上活动

今日:0|主题:103|排名:17 
旅游网> 线上活动> 行走喜马拉雅-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西藏珠峰东坡嘎玛 ...
与线上活动相关
驴友客栈
事务管理
声明公告
户外俱乐部
查看:7369 回复:0 发表于 2021-5-11 15:28
发表于 2021-5-11 15: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行走喜马拉雅-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西藏珠峰东坡嘎玛沟徒步13日•14... [复制链接]

D1:拉萨集合



      今日全国各地的队友将来到拉萨集合,统一入住我俱乐部安排的酒店。如果您的时间比较宽裕,可以自行安排在拉萨市区的旅游活动,拉萨火车站距市区10公里,可打车到集合酒店。贡嘎机场距拉萨市区65公里,可乘坐机场大巴到拉萨贡嘎机场乘车点民航局门口下车,再打车到集合酒店办理入住,当天尽量少运动,多休息。晚上会统一召开行前见面会,讲解本次活动注意事项。
餐饮:自理
住宿:拉萨酒店
温馨提示:
1、拉萨机场大巴费用30元(有航班就有班次),打车费用300元左右;
2、如果时间宽裕的话,建议可以提前1-2天抵达拉萨,适应海拔;
3、注意不要剧烈运动,当天请不要洗澡,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不能饮酒。一般过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或消失。
4、由于行程海拔高,建议队员先到一到两天以适应高原。


D2:拉萨-羊湖-浪卡子-日喀则
       早餐后驱车前往日喀则,一路经过岗巴拉山垭口,沿路游玩羊卓雍措,中午在浪卡子县城午餐后继续出发,一路车观卡若拉冰川,下午抵达日喀则酒店住宿,抵达后时间充裕大家可以自由去扎什伦布寺游玩,和补充一些进山物资。

餐饮:含早餐;午餐、 晚餐自理
住宿:日喀则酒店标间
海拔:日喀则3836米
需时:全程350公里左右,车程约8小时


D3:日喀则-曲当(优帕村)
       早上乘车途径拉孜前往新定日县城,可远眺珠穆朗玛峰等5座8000米以上山峰雄姿。沿途将翻越海拔五千多米的嘉措拉山口和加乌拉山口,120道拐拍摄点拍摄五座8000米级山峰,之后经曲当抵达优帕村,适应高原反应。


餐饮:含早餐;午餐、晚餐自理
住宿:曲当乡或优帕村多人间
海拔:优帕村3770米

需时:全程350公里左右,车程约8小时

D4:优帕村-晓乌措
      早上可以睡个懒觉,整理装备,将物资交予牦牛托运,只需要背负当天所需的饮水、路餐等简单物资,11点左右从优帕村开始徒步,一路缓坡上行,飘荡在山间的云雾和刺眼的阳光,让你相信自己走进了真正的西藏,下午在晓乌错湖畔露营,天气好可以在这里远观海拔8463米的马卡鲁峰以及倒影。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晓乌措露营
海拔:晓乌措4677米
需时:徒步10公里,上升900米

D5:晓乌措-晓乌拉垭口-卓湘
      上午10点从营地出发,翻越徒步过程中的第一个困难点晓乌拉垭口(4900米),然后一路下降沿途继续欣赏马卡鲁峰的壮美,一直下降到嘎玛沟的起点卓夏木山谷地带,茂盛的植被,潺潺的溪流和远方的雪山,构成一幅绝美的山水画。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卓湘营地露营
海拔:卓湘4030米
需时:徒步10公里,上升230米,下降870



D6:卓湘-措朗湖-夏侬牧场-汤湘观景台
      从卓夏木沿原始森林上行,植被垂直分布明显,到达山脊可俯瞰嘎玛沟全貌,如果有缘即可邂逅马卡鲁峰(8463米)。中午前后到达雪山怀抱的措朗湖营地,湖水经过一个泄水口注入嘎玛沟内,措郎山谷两端雪山相映。午后翻过一个垭口就到达了野花灿烂的夏侬牧场,一路平坦直到今天的营地汤湘观景台,天气好汤湘就是五星级营地,可以同时看到珠穆朗卓峰,洛子峰,珠穆朗玛峰。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汤湘露营
海拔:汤湘4510米
需时:徒步10公里、上升550




D7:汤湘观景台-巴当-俄嘎
      早起拍摄日照金山,然后早餐后出发沿着陡峭的“之”字形山路下降到俄嘎草原的巴当,下降过程中右侧出现的山谷和冰川河床就是嘎玛沟的上端源头,今天好好休息为了明天一天的艰苦行程养精蓄锐。俄嘎营地也是观看珠穆朗卓、珠峰、洛子峰不错的位置。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俄嘎营地露营
海拔:俄嘎营地4600米
需时:徒步9公里、下降350、上升450







D8:俄嘎-白当-珠峰东坡BC-俄嘎
      艰苦的一天,轻装从营地前往珠峰东坡BC并返回营地,有一段碎石坡上升,穿越乱石区花费将近一个小时,坡度大概在四十五度,从坡上看南面的珠穆朗卓(7804米)北坡冰川很是壮观。到达珠峰东坡BC(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攀登人员较少,没有任何标志牌),完成了一段旁人无法到达的朝圣之旅,下午赶在天黑之前回到营地。如果不想前往珠峰东坡BC的,可以在营地周围玩,这里也有许多的美景可以探寻!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俄嘎露营
海拔:俄嘎营地4600米
需时:徒步18公里、上升350、下降350







D9:俄嘎-汤湘观景台-措学仁玛营地
      沿着“之”字型小路回到汤湘观景台,继续观赏雪山,然后继续一路向上,沿路都能看到壮观的雪山,下午抵达措学仁玛营地,在营地周围自由拍摄,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群山(珠峰,洛子峰,珠穆郎卓、马卡鲁)还能在周围的湖边看到倒影,以及珠峰巨大的冰川。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措学仁玛营地露营
海拔:措学仁玛海拔5013米
需时:徒步13公里、下降750、上升350







D10: 措学仁玛自由活动
      早上早起,天气好可以拍摄到壮观的日照金山和倒影,去营地左前方的小湖,那里是拍摄群山的最佳位置,金色的阳光一点点洒向珠峰,洛子峰,珠穆郎卓,马卡鲁峰,我们置身于这片雪山盛宴之中,享受这难得的视觉盛宴。拍摄完成后返回营地休整,今天都在营地附近活动,营地附近有很多冰湖,今天有充分的时间去探秘。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措学仁玛露营
海拔:措学仁玛5013米







D11: 措学仁玛-朗玛拉垭口-轮珠林村-曲当乡
      早起继续前往湖边拍摄,拍摄结束后返回营地早餐后撤营,经过一个冰湖拍摄后开始翻越行程的最高点,海拔5344的朗玛拉垭口,然后一路开始长距离下山,建议提前准备好登山杖和护膝,下午4点左右抵达公路出口,坐车返回曲当乡住宿。
餐饮:含早餐;午餐(路餐)、晚餐自理
住宿:曲当乡多人间
海拔:曲当3800米
需时:徒步15公里、上升400、下降1500



D12:曲当-扎西宗-日喀则
      沿着来时的路回到加乌拉山口,回望远方的珠峰等5座8000级山峰,也该说声再见了。后回到G318,中午在定日白坝午餐,晚上返回日喀则,洗去一身的五味陈杂和疲惫,然后好好睡个懒觉。
餐饮:含早餐;午餐、晚餐自理
住宿:日喀则标间
海拔:日喀则3836米
需时:全程370公里左右,车程约8小时
D13:日喀则-拉萨
      早餐后出发,经国道318返回拉萨,结束这趟雪山盛宴之旅,下午3点左右抵达拉萨。建议预定5点以后的返程交通。
餐饮:含早餐;午餐、晚餐自理
住宿:自理
海拔:拉萨3658米
需时:
全程350KM,车程约5小时,

领队亮仔                   微信电话:1828459233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