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湘西旅游到底有多少个世界第一?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4285 回复:0 发表于 2021-1-29 14:42
发表于 2021-1-29 14: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湘西旅游到底有多少个世界第一? [复制链接]

如果要给湘西定个性别,那一定是“她”,如今的她已不再那么神秘,美丽的凤凰、因电影改名的芙蓉镇、沈从文笔下的边城茶峒,正在向我们敞开大门。那么,湘西到底有多少个世界第一?
01 千年古城—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jpeg
凤凰是个美丽安逸的小城,风景好,民风也淳朴。这里有古朴的气息,而且有浓郁的古镇文化。清晨和夜晚的凤凰最美,氛围特别好。但是凤凰现在开始收门票,住宿的价格也有些贵。
02 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
芙蓉镇.png
芙蓉镇,本名王村,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因宏伟瀑布穿梭其中,又称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的永顺县,与龙山里耶镇、泸溪浦市镇、花垣茶峒镇并称湘西四大名镇,又有酉阳雄镇、小南京之美誉。后因姜文和刘晓庆主演的电影《芙蓉镇》在此拍摄,更名为芙蓉镇。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
03 世界第一悬索大桥—矮寨大桥
矮寨大桥.png
矮寨特大悬索桥,位于湖南湘西矮寨镇境内。矮寨悬索桥,距吉首市区约20公里,跨越矮寨镇附近的山谷,德夯河流经谷底,桥面设计标高与地面高差达330米左右。桥型方案为钢桁加劲梁单跨悬索桥,全长1073.65m,悬索桥的主跨为1176m。该桥跨越矮寨大峡谷,主跨居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工程计划投入7.2亿元,占吉茶高速公路计划总投资的15%20123月底,创4项世界第一的湖南矮寨特大悬索桥正式通车。
04 天下第一漂流—猛洞河
猛洞河.png
天下一漂猛洞河:青砖碎瓦,敲响的是苍远历史的回音;碧水河谷,激荡的是野性火辣的山歌;荒野莽原,摇曳的是原始古朴的舞步。瑰丽的自然风光与浓郁的民俗风情相得益彰的巧妙结合,使猛洞河景区的资源价值独步天下。 猛洞河风景区,位于距张家界西南端80多公里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地跨永顺和古丈两县,总面积255平方公里。由猛洞河漂流、王村、不二门、老司城四部分组成。是一个集山势、水色和珍稀植物于一体,汇古镇风貌、山野情趣为一色的水道旅游胜地。
05 武陵第一奇观—红石林
红石林.png
红石林:红石林位于湘西自治州古丈县茄通和断龙乡境内,面积约三十平方公里,在芙蓉镇对岸。红石林目前是全球唯一在寒武纪形成的红色碳酸岩石林景区。古丈红石林核心区占地约 20 平方公里,色彩鲜艳,造型优美最珍贵的是古丈红石林保持了原生态之美,石林的峡谷、溪流、清泉、草坪、紫藤花,与红石林相得益彰,整体景观秀丽精致清雅,宛如一个天然的园林。这里所有的石头都披着一层细密的纹格,如同珊瑚礁一般。古丈红石林的色彩还因天气而变,晴天望之,一片紫红,阵雨过后,顿成褐红,宛如一幅山水画,雨过天晴,无数石峰又魔幻一般从边缘由褐红变成紫红,此时颜色鲜艳,如工笔重彩,须臾之间,变化多端,令人惊叹。主要景观有蜀犬吠日、乳燕待哺、蜗牛搬家、楼兰古城、七彩迷宫等等,另还有地下溶洞,绝壁天坑,千年古木等,整个景区融红、秀、峻、奇、绝、古于一身,堪称武陵第一奇观。在众多的奇观绝景致中,最以巨人园古城故宫八封奇阵诸葛藏书等景色最佳。
06 世界溶洞奇观—奇梁洞
奇梁洞.jpg
奇梁洞旅游风景区位于凤凰古城以北的奇梁桥乡,吉凤公路左侧。该景点集山、河、峡谷、险滩、绝壁、飞瀑、丛林、田园、村落于一洞,以奇、秀、幽、峻四大特色著称,有奇梁归来不看洞之说。洞口宛如巨龙张口,高50余米,宽20多米,一条清溪穿溶洞而过,洞长6000余米,洞内有古战场画廊天堂龙宫阴阳河五大景区。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洞洞相连。它集奇岩巧石,流泉飞瀑于一洞,由千姿百态的石笋、石柱、石钟乳构成了一幅幅无比瑰丽的画卷。
微信图片_20210119134632.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