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玉龙雪山自由行攻略及花费, 玉龙雪山一日游多少钱?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8452 回复:1 发表于 2020-9-11 19:50
发表于 2020-9-11 19: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玉龙雪山自由行攻略及花费, 玉龙雪山一日游多少钱? [复制链接]

  云南玉龙雪山,是纳西族人的神山。位于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是中国最南的雪山,也是横断山脉的沙鲁里山南段的名山,是世界上北半球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
  玉龙雪山是纳西人心中的神山,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米,常年在云雾缠绕之中,是一座未被征服的处女峰。 由12座雪峰组成,雪山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可分为雪域、冰川、高山草甸、原始森林景观等。雪山气势磅礴,玲珑秀丽,随着时令的变化,在不同高度依次开放的杜鹃花组成了雪山最美的风景。
7e8de641338fb81b277a8c59218ece7.png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天山”。其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又因其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称为“黑白雪山”。是纳西人的神山,传说纳西族保护神“三朵”的化身。

  玉龙雪山以险、秀、奇著称,主要景点有黑白水河、甘海子、云杉坪、牦牛坪、扇子陡、玉水寨、冰川公园、蓝月谷等。其中,云杉坪,又名“情死之地”,海拔3,240米是纳西族人心中的圣洁之地。

  当地气候:山地气候;  推荐旅游时间:1天
  最佳旅游季:秋冬最佳;  最佳旅游方式:跟一日纯玩小团
  一般游客是走大索道直接登顶,索道一共有三条,推荐大索道,可以直接登顶4680米。下了索道后徒步登上全长400米栈道。
cae1383e20c76b0f2882a07393e5ab0.jpg
  如果你是户外徒步的爱好者,也可以选择徒步。丽江出发到雪山脚下的玉湖村,从玉湖村出发上山就行!但是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不允许游客私自上山,必须要请一个本村的当地向导上山才行。徒步玉龙雪山只需要一天的时间就行,一般早上8:00左右从村里出发,下午6:00左右就能回到村子里。

  关于氧气。一般用一瓶就足够的,如果你怕自己高原反应会严重可以多准备一瓶。山顶氧气卖的很贵,可以先在山下买好。不要太依赖氧气,容易醉氧,实在不行再吸两口。徒步的小伙伴需要多备几瓶。不要剧烈运动,慢慢走。
timg12.jpg
  建议去玉龙雪山是跟个一日纯玩团比较划算和省心的。去玉龙雪山要交的费用很多,且玉龙雪山景区的消费是很高的,而旅游费用通常受到交通、景点、住宿、饮食等因素的影响,去玉龙雪山花费自由行大概要1000-2000元不等,报团的话可能只需要300-400元左右即可。

  如果你喜欢云南,想来看看神圣的玉龙雪山,不管是经典线路、小众线路,风土人情,特色美食,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或是有云南旅游问题(天气、住宿、交通、健康码等)都可以加“阿夏安心游”微信659571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