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李亚鹤:自驾中国最美的风景,金黄、火红、翠绿,秋天的 ...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3595 回复:1 发表于 2020-9-10 19:17
发表于 2020-9-10 19: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李亚鹤:自驾中国最美的风景,金黄、火红、翠绿,秋天的乌兰布统美爆了! [复制链接]

  李亚鹤:要说一年四季哪个季节最美,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秋天。秋天的色彩是浓郁的,秋天的味道是清爽的,秋天的天空像是被洗过的,没有哪个季节比秋天更适合自驾旅行,融入到那多彩的世界里,美得像童话。

  秋天的美有一半来自于草原。当时间经过了9月的躁动,抵达10月的微凉,大地、树叶都开始悄然变色。由那单纯的绿色,变成金灿灿、红彤彤,高饱和度的色彩,让整个世界充满层次感,五彩缤纷。

  乌兰布统是赏草原秋色的最佳去处之一,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西南部。这里也是许多人夏季自驾游的首选之地,曾是清朝皇家木兰围场区的乌兰布统,自然水草丰茂,一到秋天就美得不像话。

  秋天的乌兰布统,像是铺上了一张五彩斑斓的地毯,那上面有金黄、火红、翠绿,种种颜色。层林尽染处,夕阳西下时分,让人感受内蒙大草原的悠远神秘和温暖热情。当你张开双臂如拥抱它的时候,它回馈给你的就是整个秋天。

  乌兰布统很值得推荐的一个地方是蛤蟆坝,名字听起来虽没那么优雅,却是集中体现赤峰金秋之美的一个地方。它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的桦木沟林区境内,也属于乌兰布统范围,这里距离红山军马场有20公里,是自驾乌兰布统不能错过的一处风景区。

  眼前的景色,正是我在蛤蟆坝拍到的,极富层次感的色彩实在是摄人心魄。漫山遍野的红叶,流金溢丹,簇簇红叶中,明黄的白桦叶融合在一起,汇成一幅幅浑然天成的图画。

  如果你要来的话,可以沿着通往克旗的油路前行,途中会经过桦木沟林场,向西北进入乡间土路,再前行大约三四公里,由低向高缓缓地爬上,之后就会看到一处点缀着榆树、桦树等林木的地方,这里就是蛤蟆坝。

  蛤蟆坝这个名字实在是接地气,有人说这片区域地形很像“蛤蟆”而得名,但始终没有得到具体的考证,总之这些年就流传下来了。蛤蟆坝隐在沟膛里,如果不停车,即使从村边驶过也难发现。

  这里是名副其实的摄影人的天堂,一个可以让摄影师发疯的地方。当你一路自驾,整个内蒙古的秋色也近在眼前。这些年我去过很多次内蒙,更是几次到达赤峰,深深地被草原的秋色所吸引,作为一个摄影师,这里会激发你创作的灵感。

  望远方,红黄绿相间的山岗,悠然自在的牛羊,曲折蜿蜒的盘山路,蓝天下偶尔飞过的雁阵,层林尽染的白桦林,每一处都是秋天独有的魅力。各种浓烈的色彩交织在一起,才成就了这油画般的美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