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云南七天游路线攻略,大理旅游自由行攻略及花费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693 回复:0 发表于 2020-9-2 16:51
发表于 2020-9-2 16: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云南七天游路线攻略,大理旅游自由行攻略及花费 [复制链接]

云南是一个四季如春城市,在这里有绿浪梳风洱海,碧波涌起,更有百花吐艳,缤纷绚锦,让人感到舒适安逸,心旷神怡!围着红彤彤的篝火跳起安带舞,那悠扬的云南长调伴你直至夜深,去云南可以看到高原雪山,湖泊,森林,湿地,河流,名城,古遗址,水路口岸,路陆口岸,民族乡村等等,是我们最爱的风景没错了

行程安排

DAY1:抵达丽江—丽江古城

到客栈放完行李后我们去丽江古城闲逛,古城内木楼青瓦,古街石巷,小桥流水,站在古城东大街上,举头即可遥望玉龙雪山,真的很棒。

DAY2:玉龙雪山—蓝月谷—拉市海

今日行程重点就是攀登玉龙雪山,洁白的玉龙雪山是纳西族人的圣山,也是众多人到丽江想登顶的山峰之一,登顶后的美丽风景会让你觉得登山途中的艰辛都是值得的。

DAY3:走婚桥—走婚宴—里格半岛—摩梭篝火晚会

终于到了本次行程的最佳地泸沽湖!先从了解摩梭族文化开始,摩梭族是传统的母系氏族,有“女儿国”之称,走婚桥原来是摩梭族小伙子和姑娘约会散步的地方,走婚宴就是一顿摩梭民族餐,很有当地特色,下午登观景台俯瞰里格半岛,网上很多美炸的泸沽湖代表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晚上还有篝火晚会,玩得超开心的

DAY4:情人滩—草海—猪槽船—里务比岛

泸沽湖是美的,情人滩更美,来到情人滩你会分不清眼前这片蓝是天亦是湖。情人滩的水质非常好,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水里各种颜色的石子。

草海是泸沽湖的必打卡点,数千亩茂盛的芦苇成片生长于此,气势如海,因此得名,春夏是绿油油一片,秋冬则是被金黄色覆盖,各有魅力!

DAY5:大理双廊—网红海景餐厅—摆渡船—南诏风情岛

双廊镇位于洱海东北岸,紧靠碧波荡漾的洱海,可远眺苍山十九峰,集苍洱风光之精华于一处,镇上的主要景点玉几岛和南诏风情岛是看夕阳的好地方。

DAY6: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吉普车环洱海旅拍

都到了大理,如果不打卡大理古城那肯定不像话,逛逛小店,吃吃烤乳扇等传统小吃,感受白族风俗,五华楼和崇圣寺三塔是肯定要去的。环洱海的方式多样,可以徒步、可以骑车,其中最有趣的还是吉普车环海旅拍的方式,遇到自己喜欢的景点就可以下车拍照,不喜欢就跳过,既节省体力也更省时间,老黑安排的摄影师都很专业,我打算把拍的照片做成一本相册集永久珍藏

DAY7:大理—洱海—昆明返程

到洱海看看感受海风吹过来的温度,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在度假。

注意事项:

【穿衣】云南日温差较大,4-9月份,备上短袖或者衬衣、长袖若干,以及薄外套、厚外套各一件,10-3月需要带厚外套和羽绒服,鞋子最好是轻便运动鞋,可以在当地买具有民族特色的披风,既可凹造型也可保暖。

【必备用品】云南紫外线很强而且干燥,防晒霜、帽子和润唇膏是必备物,洗漱用品也最好自备,天气多变,雨具也一定记得带上。

【药品】云南紫外线很强而且干燥,防晒霜、帽子和润唇膏是必备物,洗漱用品也最好自备,天气多变,雨具也一定记得带上

云南旅游防坑小贴士

1、千万别报低价购物团。看了行程就是买买买,我住的客栈有接待购物团,吃早饭的时候停们说啥都没玩到,就是关起来买买买,唉,心疼,花钱买罪受。所以说像我一样,找靠谱的人带着玩是很有必要的。

2、不买不停不信。丽江的丽江艳遇、银饰、普洱茶,香格里拉的藏医、药托、藏银等等,这些都要注意,别被低价诱惑!

来云南旅游本就是为了放松的,可不要一时贪小便宜用钱包为自己的错误买单哦,我这次去做了很多攻略,就是为了防止被骗,就找了靠谱的人,因为疫情期间云南旅游门票便宜一半所以花费1500块真的太划算了,这个夏天一起云南相遇吧。如果你有更多云南旅游问题(如攻略、路线、天气、健康码等问题)可以咨询”胖金妹七彩游“公众号,还可以根据你的喜好和游玩天数免费定制旅游路线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