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极限运动

今日:0|主题:73|排名:372 
旅游网> 极限运动> 驴友登山需注意安全
与极限运动相关
登山
攀岩
洞穴探秘
滑雪
户外俱乐部
查看:19617 回复:0 发表于 2013-5-10 01:51
发表于 2013-5-10 01: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登山需注意安全 [复制链接]

    驴友网讯:前段时间天气晴好,不少驴友走进深山感受大自然魅力,但因不熟悉地形或突遇暴雨山洪等因素被困的事件却频繁发生。为此,我市旅游部门特意提醒,驴友们既要玩得尽兴,又要保障安全,应当掌握相应的自防自救知识,对天气情况、登山路线、自身体质都得有个正确的预判,做好充足的准备,不可盲目进山。

    4月29日,5名莲都区驴友从我市宝溪乡塘源村向披云山天师庙徒步穿行,行至中途,因突如其来的暴雨引发溪水上涨,无法前进也无法退回,被困于山林中。我市相关部门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救援,经近5个小时的深山搜寻,终于在一瀑布附近找到失踪驴友。最后,在救援人员的带领下,5名驴友被成功救出。

    旅游部门提醒:驴友们应坚决避免夜行军。由于夜行面临迷路、落石、滑坠、野兽攻击等风险,如果未能及时出山,而路况较险,最佳选择是就地扎营或等待救援。不仅如此,旅游部门还着重指出,驴友们在登山游玩时,还应注意:“爬山不看景,看景不爬山。”登山时思想要集中,同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服从领队,严禁私自脱队行动,遇到危险须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坚决反对独自一人户外登山,应做到结伴出行或参加合法俱乐部组织的活动。同时,驴友们出发前应对山上的气候特点有所了解,带好衣物早晚御寒,事先了解登山旅游路线,最好有熟悉线路的向导带路,防止盲目在山中乱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