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极限运动

今日:0|主题:73|排名:372 
旅游网> 极限运动> 世界死亡率高达30%的极限运动,为何来到了云南
与极限运动相关
登山
攀岩
洞穴探秘
滑雪
户外俱乐部
查看:236920 回复:0 发表于 2016-11-1 14:21
发表于 2016-11-1 14: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界死亡率高达30%的极限运动,为何来到了云南 [复制链接]

 作为世界上最疯狂的极限运动,翼装飞行的死亡率高达30%,甚至连翼装服饰的创始人都在1998年的一次飞行中因失误而身亡……但这丝毫阻止不了爱好者们的热情。究竟这项运动有什么魔力让翼装勇士们沉迷于此?现在,55名国际顶尖翼装飞行运动员来到了云南昭通的大山包,在2016国际翼装飞行世界杯总决赛中为我们诠释这项运动的魅力!

  昭通市位于云南省东北部,属典型的山地构造地形,山高谷深,海拔差距大。昭通独特的地势使昭通形成了大山包、黄连河、铜锣坝、小草坝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迷人风光。昭通还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文化遗存十分丰富,全市有新石器遗址20余处。

  大山包位于五莲峰山脉脊部,海拔3100-3662米,距云南昭通市区79公里,年平均气温6.2℃.是一块待开垦的处女地,典型的高原草甸地貌;迷人的高山湖泊;夏日的烂漫山花;冬季的雪山雾凇;古朴的草房村寨;多变的气候光线;神秘的鸡公山佛光;草甸沼泽星落棋布,空气清新,每年至来年,大批的黑颈鹤、白头雁飞到这里越冬。

  大山包的风景优美,植被茂密,沟壑纵横,山间的潺潺泉水滋养着这里淳朴的人们,山间成群的牛羊悠闲的吃着草儿。看云海,观日出,赏山花烂漫。

  一个房顶长满青苔,被大山包围绕在山中的绿色小山村!宁静而美丽,祥和而安静,一个很少被外人打扰的原生态村落!

  在山上,第一次亲眼看到佛光。其实佛光的形成是需要一些因素的,比如说大雾,这就好比投影仪的幕布,这时候太阳必须在你的身后,阳光必须刚好以25度到30度的角度直射,这时候就好比投影仪,从而产生“佛光”~

  乌蒙四筒鼓舞是昭通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前最早是当地丧事才跳的舞蹈,如今慢慢演变发展成了节假日等热闹的助兴表演,跳起来是刚劲有力,气势恢宏,场面宏伟壮观

  在大山包的高山草甸上,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热气球缓缓升起,我们不敢挑战飞翼,我们可以乘上这个大大的热气球俯瞰壮美的大山包。

  大山包突然放晴,大山包峡谷云开雾散,在这如仙境般的大峡谷跳台上,翼装飞行员们在做最后的试飞准备。看着他们兴奋的表情,一点紧张的情绪都没有。

  在我们的翘首企盼中,“鸟人”们跃出高耸入云的跳台,以时速每小时220公里的速度向两千多米的峡谷飞去,为了确保飞行成功,他们利用手脚,不断调整和控制方向,朝着大山包的峡谷呼啸而去。

  伴随着阵阵惊叹声和欢呼声,看着他们一点点的变小,小得如同一片叶子飘荡在谷底。“鸟人”们成功的飞跃大山包,开启降落伞逐渐滑向地面。

  大山包吸引全世界翼装运动员的不仅仅是它的垂直崖壁,还有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

  大山包落差比较大,山体变化也非常多,比较秀美,其它地方可能就是一些荒的山,而这个地方的感觉是有云海、有山体的落差,感觉飞起来就帖着山崖在飞,给人的刺激感绝对是不同于其它地方,非常棒,视角的感观也是非常震撼的,因为在不停的变换不同的景,这个是其它地方都没有的。这边的气候也非常适合飞行。

  这种运动是目前公认的世界上最危险的极限运动,死亡率超过30%,只要有一位朋友因翼装飞行而死亡,世界翼装联盟主席伊罗就会在手臂上文一朵小花寄托哀思。因为其危险性过大,所以至今没有被国际体联承认,翼装飞行至今只能做为旅游观赏项目进入人们的视野。

  全媒体:@肖育文

  新媒体营销策划师,著名自媒体人、资深摄影师。

  二十多年户外旅行经历,十多年传媒工作经验。

  多家机构签约摄影师和旅行顾问。

  E-mail:155098608@qq.com

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