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休闲商业规划设计_休闲商业规划设计案例解析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405 回复:0 发表于 2022-6-9 11:13
发表于 2022-6-9 11: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休闲商业规划设计_休闲商业规划设计案例解析 [复制链接]

休闲商业规划设计,休闲商业旅游规划,休闲商业街,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
休闲商业规划设计,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无论是景观、环境、功能、建筑外立面、空间尺寸、功能分区、景观小品或者视觉识别系统的建设,这都需要统筹规划设计,完整的视觉识别系统的设计,更具文化与居住区风格特色的景观小品,都是休闲商业规划设计不可或缺的部分。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康养旅游、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休闲商业规划设计等。
休闲商业,一般指商场或是商业街,休闲商业规划设计的主要特点是因商业店铺的集中而形成了室外购物、休闲、餐饮等功能空间,基于商场商业街的店铺特色,决定了其设计的核心就是让空间有用而舒适。休闲商业区域是为客人提供优良的购物体验及舒适的室内环境,该如何做好商业街规划设计呢?根据调查,一般商业街的尺寸,都控制在8-12m左右,而这又是针对两侧都是店铺的商业街,又考虑到车行对人群流量的影响,利用竖向高差的变化将其划分成两个不同的空间。在规划设计上根据建筑的轴线在相关节点上设置种植坛形成景观序列,根据建筑的收放控制台阶的收放。
休闲商业规划设计的布局一般以线性的步行系统为主,同时与大型公共空间、庭院以及广场绿化相结合,形成人性化的购物空间。休闲商业空间的规划也可以景观意境为线索,按其所处位置的不同及功能的不同、大小设置几大景区,它们既要相互联系又要具统一性,通过轴线的控制来实现,分别满足人们的购物娱乐,休闲的功能,动静分区的过渡功能,人们交流休息思考冥想的静态活动功能。
休闲商业规划设计的空间景观轴线与整个居住区景观相结合,统一风格特色,将居住区绿带引入街区,构成有机的形态。休闲商业街拟在步行轴线上选择若干节点,将空间局部放大形成小型广场,打破线性空间的单调,有节奏地营造出空间的高潮点。休闲商业规划设计通过不同形式和气氛的广场,营造丰富变化的外部空间。沿街店铺形成尺度宜人、符合购物心理的商业空间。
楚河汉街,武汉市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楚河汉街是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要分享的休闲商业规划设计案例。
休闲商业规划设计案例楚河汉街,其的规划设计、建筑特色、招商品牌以文化为核心,突出文化特色,引进大量文化品牌,其中包括一批世界级文化项目,如世界顶级的演艺剧场、世界唯一的室内电影文化主题公园等,使汉街成为中国最具文化品位的商业步行街。楚河汉街不仅是商业,更是城市历史文化和生态景观工程,经济社会综合效应十分显著。“楚河”贯穿武汉中央文化区东西,是文化区的灵魂。
楚河汉街重金打造的五艘豪华、低噪音、零排放的环保游船,用于武汉东湖、沙湖、楚河的水上旅游观光。“汉街”商业步行街位于楚河南岸,沿河而建,总长1500米,总面积21万平方米,包括购物、餐饮、文化、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集合200多个国内外一流商家。汉街的休闲商业规划设计以民国风格建筑为主体,极具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其中,传统与现代和谐统一。武汉中央文化区的规划设计定位是“中国第一,世界一流,业内朝拜之地”,将打造成世界文化新品牌。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楚河汉街是整个项目的重要内容,楚河汉街的完美结合,堪称现代“清明上河图”。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指出,休闲商业规划设计,需要城市规划师、建筑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及房地产商在规划设计初期就应共同协商沟通,形成多方良性的互动机制。规划设计时要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依据居住区的本身定位、当地的文化特色、该城市的历史文脉,本土的树木花卉应注重生态,崇尚自然;以人为本,追求品质;讲求文化,寻求个性;因地制宜地创造出新型的、舒适的商业街空间环境。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