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一年只有21天!这片胡杨林,比喀纳斯绚烂,比额济纳丰满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988 回复:0 发表于 2019-10-4 02:02
发表于 2019-10-4 02: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年只有21天!这片胡杨林,比喀纳斯绚烂,比额济纳丰满 [复制链接]

经典电影《英雄》中,张曼玉与章子怡身着红袍,穿梭额济纳胡杨林中的场景,至今让人难忘。
今天人们说起胡杨林, 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影片拍摄地——额济纳。而这几年,国庆前后去额济纳看胡杨林的驴友,也是络绎不绝。
而你知道吗?其实,在新疆,有个比额济纳规模更大、分布更密、景观更丰富、秋色更震撼的胡杨林区!却一直很低调,去的人并不多。它就是
塔里木胡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它是世界仅有的三大胡杨林区之一,位于新疆巴音郭楞的轮台、尉犁两县境内。
15.jpg
每年10月末11月中旬,
塔里木河畔的胡杨林
就进入了一年中最瑰丽辉煌的时节

三千年向死而生的胡杨,
却在这金秋中璀璨成花朵。
茫茫沙海之中,
塔里木河在静静流淌
只有大自然才赋予它们绝美的景色
16.jpg
胡杨有着他自己坚韧 的情怀,三千年不倒的不朽,实在令人敬佩!但就是这样美丽的塔里木胡杨林,即便曾经刷屏朋友圈,如今也依旧低调,少有人至。毕竟对很多人来说,比起北疆,南疆依旧是一块非常神秘的地方。

新疆乃至中国,面积最大的胡杨林
我国90%以上的胡杨分布在新疆,而其中的90%就集中在南疆的塔里木盆地!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00平方公里,是新疆面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公园,也是整个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杨林最集中的区域。

世界上最古老、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胡杨林
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集塔河自然景观、胡杨景观、沙漠景观为一体,是世界上最古老、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胡杨林保护区。胡杨是公元三世纪残余的古老树种,是一种因沙化后而转化的植物,其珍贵的程度与银杏齐名,具有极强的生命力,有活化石之称。
17.jpg
胡杨林公园历史遗迹众多
景区中,一条古老的道路——“丝绸之路”在胡杨林中穿行。
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历史遗迹众多,在距公园西南约10公里处,屹立着2000多年前的汉代烽燧,是戍边将士不朽的丰碑;

堪称世界上弯道最多的景区道路
漫步于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内,你会发现这里约有弯道220处,堪称世界上弯道最多的景区道路。道路两边满目沧桑,胡杨高大粗壮的身躯,或弯曲倒伏、或仰天长啸、或静默无语、或豪气万丈。游人至此,除了赞叹、高歌、抑或沉默,还有就是对生命无限的敬仰。
18.jpg
时间短暂,每年只绚烂21天
塔里木胡杨林的色彩要更绚丽,更震撼。最绚丽的时间,大概是每年的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盛夏,胡杨身披绿荫,落英缤纷;金秋,胡杨秀丽的风姿或倒影水中,或屹立于大漠,尽显了生命的灿烂辉煌;在狂风飘雪的冬季,胡杨不屈的身影身披银装,令人长叹这茫茫沙海中的大漠英雄。
19.jpg
如果你被它的美惊艳到了,
那么,趁着假期
就去赶赴一场规模最盛大的胡杨林的金秋了。
不然,错过了这个10月、11月,就又要再等一年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