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文化旅游规划设计_文化旅游规划设计如何做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285 回复:0 发表于 2022-5-30 12:09
发表于 2022-5-30 12: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化旅游规划设计_文化旅游规划设计如何做 [复制链接]

文化旅游规划设计,是以旅游文化的地域差异性为诱因,以文化的碰撞与互动为过程,以文化的相互融洽为结果的,它具有民族性、艺术性、神秘性、多样性、互动性等特征。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康养旅游、文化旅游规划设计等。
文化旅游的过程就是旅游者对旅游资源文化内涵进行体验的过程,这也是文化旅游产业的主要功能之一,它给人一种超然的文化感受,这种文化感受以饱含文化内涵的旅游景点为载体,体现了审美情趣激发功能、教育启示功能和民族、宗教情感寄托功能。
以文化提升城市内涵,以旅游业激发区域价值。文化旅游规划设计中要设计出亮点,这里的亮点并不是指规划和设计文本本身的亮点,而是指规划应帮助规划场所找到旅游业发展的亮点。它包括旅游资源,旅游环境,管理体系,政策法规。
文化旅游规划设计中往往会有瓶颈问题,这是关键,发现困难是找到主要矛盾和重点。如果发现困难,就会发现主要矛盾,把握轮廓,使轮廓清晰,其他问题也将得到解决。因此,在进行文化旅游规划设计时,有必要通过大量深入详细的调查,综合分析和多方比较,帮助委托方找出制约旅游业发展的困难。 ,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思路和方案,以指导委托人克服困难和瓶颈。
重视文化旅游规划设计的“目的性”。着陆点是指计划的着陆和可操作性。具有战略高度的旅游规划设计,除了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之外,还必须高度重视着陆和可操作性。加强特定区域的规划,即要点,特定项目,特定时间以及相关的规划。
文化旅游景观设计可以以打造旅游吸引力为需求,通过非常丰富的元素构造景观特色,有效的运用景观符合体现其价值,充分显示其独特性,不仅包括自然景观设计还包括文化景观设计。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指出,文化旅游规划景观设计开始由文化观光的景观设计向文化体验设计发展,文化体验景观设计通过运用多种手段及媒介营造一种氛围与情景,让人沉浸其中,享受一系列难忘的经历,它具有参与性、互动性、消费性等特点。文化体验化景观设计主要通过情景化、动感艺术化、互动艺术化及游乐化方法打造。
文化旅游规划设计从属于创意、创新产业。旅游过程中,旅游者对文化有所诉求,且文化是文化旅游资源的灵魂,我们在为文化旅游资源做旅游规划设计时,必须要将当地的文化和现代的旅游休闲形式有效的结合起来,传统文化旅游项目以文物古迹和静态展示为主,缺乏体验性和深度游览性,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人们需求的多元化,现代人对于文化旅游有了新的要求,如果想赋予传统的文化以生命力,强化文化旅游规划设计的竞争力需将文化与世界级品牌、科技和资本的高效对接,引进高新科技作为技术手段,采用情境体验、动漫形象、创意理念、游戏玩法、影视场景、特色商品、建筑景观及丰富演艺将文化活化,呈献给游客完美的深度文化体验,这样做出的产品才是活的旅游产品,这才是真正的文化旅游,使文化和旅游的紧密结合。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