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中国旅游 湖北旅游 咸宁旅游 查看内容

黄盖湖

2012-1-27 14:50| 发布者: 驴友网| 查看: 741| 评论: 0

摘要:   传三国时孙吴宿将黄盖操练水军所在,孙权以赤壁战功将此湖赐盖,故名。黄盖,字公覆,三国零陵泉陵(今湖南永州市)人。初从孙坚起兵,后随孙策、孙权征战。赤壁大战时,建议火攻,带领满载薪草、灌有膏油的船只 ...

  传三国时孙吴宿将黄盖操练水军所在,孙权以赤壁战功将此湖赐盖,故名。黄盖,字公覆,三国零陵泉陵(今湖南永州市)人。初从孙坚起兵,后随孙策、孙权征战。赤壁大战时,建议火攻,带领满载薪草、灌有膏油的船只数十艘以"苦肉计"诈降曹操,乘机纵火,大破曹军。在黄盖湖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经过时间的洗礼和日月的变迁,目前仍然留下许多令人回味无穷的遗迹,如黄盖府、黄盖咀、黄盖庙、黄盖墓、苦肉咀、铺其咀、阚泽咀、鞍咀、司鼓台、点将台等。

  黄盖湖,位于赤壁市西北湘鄂交界的长江中游南岸。此湖接元潭河、蟠河之水,经由太平河注入长江。流域跨越湖北、湖南两省,湖面达13万亩。烟波浩渺,鸥翔鱼跃,堤柳丛绕,滩草碧连;尤当霞抹月染,云遮雾裹时,美如梦幻。与湖东北不远处赤壁古战场组成一处游览胜地。

  黄盖湖属洞庭湖水系,水域总面积311平方公里,它背靠幕阜山群峰(湖中亦有山峰),面对滚滚东去的长江,湖水由一条12公里的河流注入长江,在古代战争中,是可攻可守、可进可退的战备要地。1959年,这里建立湖北省国营黄盖湖农场,现属赤壁市管辖,经过40余年的围垦,这里已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好、水陆交通便利的鱼米之乡。到处是柳岸芳堤、渔舟唱晚、山青水秀、稻莲飘香的自然风光。

黄盖湖
GMT+8, 2024-4-28 12:4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