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中国旅游 湖北旅游 咸宁旅游 查看内容

中华水浒城

2012-1-27 14:49| 发布者: 小驴友吧| 查看: 709| 评论: 0

摘要: 门票:40元/人; 开放时间:8:00 - 18:00; 交通:6路公交车:四四六--陆水湖风景区。

  水浒城是继唐城、三国城之后,中央电视台为拍摄大型电视连续剧《水浒传》而投资建造的又一个影视拍摄基地,1996年3月《水浒传》剧组进驻开拍,1997年3月8日正式开放。水浒城南面与三国城相邻,占地580庙,可供拍摄的水上面积1500亩。水浒城主体景观可分为州县区、京城区、梁山区三大部分,包括《水浒传》中反映北宋时期中下层社会生活概貌的故事场景, 有衙门、监牢、法场、街坊、店铺、庄园等。最有特色的景点是紫石街,街上建有妇孺皆知的武大郎饼店、王婆茶馆、郑屠肉铺等。这些建筑古风浓郁,细致逼真的做旧工艺营造了北宋时期特定的历史氛围。《水浒传》中的许多片段都在州县区拍摄,如《张都监血溅鸳鸯楼》、《王婆贪贿说风情》、《武松斗杀西门庆》等。

  主要景观

  郊野一条街

  郊野一条街是仿古建筑“江州城”的一部分,由大小不同、造型别致的二十五栋房屋组成。它以有限的空间浓缩和再现了北宋时期的街屋、店铺风貌。“王婆茶馆”、“狮子楼”、“潘金莲宅”、“武大郎炊饼店”、“西门庆生药铺”、“镇关西肉铺”等景观引人入胜。每逢节假、双休日,景区内还有水浒故事和民俗风情类的节目表演。

  聚义厅

  聚义厅是梁山好汉的操练、点将、聚会之地。与“水泊梁山”发展有关的许多重要决策在此酝酿形成。厅堂内设有梁山主将塑像。正厅内两侧是梁山好汉依次排座的牌位。

  梁山后寨

  梁山后寨是众头领及家眷居住之地。中央电视台《水浒传》剧组曾在此实地拍摄了梁山好汉打下民家庄以后举行庆功晚宴,王英与扈三娘武打,矮脚虎王英招亲,晁盖、宋江、吴用商量攻打曾头市等几场重头戏。

中华水浒城
GMT+8, 2024-4-28 15:1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