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中国旅游 西藏旅游 林芝旅游 查看内容

尼洋河

2012-1-27 02:41| 发布者: 小驴友吧| 查看: 1458| 评论: 0

摘要:   尼洋河是一条非常美丽的河,它是雅鲁藏布江的一条支流。藏语称河为“曲”,称湖为“错”。尼洋河,藏人叫它尼洋曲。   雅鲁藏布江支流之一,发源于米拉山西侧的错木梁拉,由西向东流,在林芝县的则们附近汇入雅 ...
  尼洋河是一条非常美丽的河,它是雅鲁藏布江的一条支流。藏语称河为“曲”,称湖为“错”。尼洋河,藏人叫它尼洋曲。
  雅鲁藏布江支流之一,发源于米拉山西侧的错木梁拉,由西向东流,在林芝县的则们附近汇入雅鲁藏布江,全长307.5公里。
  汽车顺着拉萨河河谷一路向东,渐走渐高,翻过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继续往东,就进入了尼洋河河谷。米拉山是拉萨河与尼洋河的分水岭。
  尼洋河之美,美在它的水色。那个清澈,那个翡翠般的绿,那个飞溅的洁白的浪花。清澈、翠绿、洁白,这三种视觉效果是纷纷攘攘、难分难辨地交融在一起的。藏族人崇拜大自然,他们祖祖辈辈用神话故事、美妙歌舞膜拜大山、赞美江河。他们形容西藏的江河用了一个词:飞花碎玉。
  两岸景色
  尼洋河源头,水汪汪的草甸是高山牧场,没有树。再顺着大坡一路往下、往东,两岸山上渐渐有了疏朗的树林。树叶绿得发黑,黛色,是另一种美。远处,天上的白云和山顶的积雪正在厮磨亲昵,悄悄耳语。它们也害羞呐,一闪,被青山绿树遮掩,不见了。一拐弯,又看到了它们。
  尼洋河有一处景观叫中流砥柱,那块岩石像一牧带纽的四方印章,有一幢别墅大小,矗立在尼洋河激流中心。河水冲击到这块巨石上,溅起一片浪花,翻滚激荡,夺路而去。中流砥柱位于川藏路上的尼洋河中游,山高沟深,河流湍急,为尼洋河第一大峡谷,江中一巨石兀然立于江中,背靠神佛山,相传这块巨石是工布地区的守护神-工尊德姆修炼时的座椅。
  源头
  尼洋河在源头是一条细流,它奔流向前,越流越急。它要冲破各种阻力和障碍,不急不行。到了中游以下,河面已越流越宽,水流也渐渐平缓了下来。这时的尼洋河已渐入佳境,河水中,可以看到对岸青山绿树的清晰倒影了。

尼洋河
GMT+8, 2024-4-27 21:19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