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中国旅游 山东旅游 滨州旅游 查看内容

鹤伴山

2012-1-26 14:46| 发布者: 驴友论坛-Amy| 查看: 1599| 评论: 0

摘要:   1、门票价格:30元/人   2、开放时间:8:00-18:00   3、交通指南:到森林公园交通便利,可从淄博市周村火车站乘车到达,也可从邹平县城坐公交车前往。自驾的话,从济南市区进入济青高速公路,从邹平出口进 ...

  在鹤伴山,每拐过一个山坳,都能看见姿态各异的“仙鹤”。据当地居民说,明清时期,山上有很多仙鹤,从而得名“鹤伴山”。 这里空气清新,生态环境良好,地形复杂多变,沟谷曲折狭长,山、石、瀑、泉、云雾等景观众多,被誉为“鲁中生态明珠”。

  鹤伴山位于邹平县境内,地处山东省的邹平县与章丘市交界处,系长白山脉,白云山系,公园内属北温带大陆性气候区,四季分明。鹤伴山风景区占地7200公顷,森林覆盖率近90%,共有五条旅游线路,总长6000余米。

  景区以休闲度假、养生健身为主题,主要景观有英雄石、九瀑涧、九潭溪、水帘洞、鹤鸣谷、鹤翔岭、百鸟园、野葡萄沟、槐花谷、长生院等。鹤伴山公园总面积480公顷,其中林业用地356公顷。

  特色景观

  鹤伴山庄

  鹤伴山庄是一幢白墙红瓦的欧式建筑,座落于南侧山脚之下。楼前是精心设计的花园。各种绿色植物高低不同夹杂其间,各色花朵争奇斗艳。引来数只蝴蝶飞舞。园中有一小亭,亭不是一口水井,是山庄正常的日用水源。园被靠山根除有一水池,水质清冽,冬暖夏凉,传说是白兔公在此修炼汲水处。过去池旁有一天然石桌石凳,石桌上有一石碗,据说是白兔公喝茶的地方。园中几株粗大的垂柳,绿冠几乎掩盖了场地的三分之一。绿荫中,三三两两的游客散步或在柳荫下石桌旁边边喝茶边聊天,尽显悠闲之情。

  九瀑涧

  九瀑涧是鹤伴山最东边的一条游线。山上有许多瀑布。每个瀑布因地势稍加修砌,造型各异。个潭四周布满犬牙交错的岩石,石缝中生长着各种奇树异花,一潭一景,各具情趣。构成了九瀑涧的独特的自然景观。站在高处往下望,石砌的游路像一条灰白色的线,贯穿着就个闪闪发光的玉珠。九瀑涧中部有一石潭,宽十几米,水不深,清澈见底,奇在潭中岩石呈红色,清水六国,映衬得泉水红光闪耀,似碧血流动,人们为了纪念在此阵亡的抗日英烈,称之谓碧血潭。

  水帘洞

  水帘洞一线的特色是沟壑险峻,林密石齐。由于落差较大,一进入山谷,就被一深谷阻拦。但见白色瀑布从天而降,落差百米,飞瀑撞击巨大的黑石,水声镇天。

  九潭溪

  九潭溪是鹤翔岭与跑马岭之间的一条山谷,全长2424米,以溪流、跌水、碧潭、岩石、植被为主,由以沿路的九个潭水景点而引人入胜。九潭溪沟壑幽深而狭窄,峪底树木茂密,过去人迹罕至。基本保持了原始自然生态。新开辟的山路。因地势用石灰石铺设。像一条巨莽在峪底上下左右盘旋,颇能引入入胜,由于林密草深,藤缠枝垂,行走在路上,伴随着流淌的泉水,犹如穿行在绿廓之中,一步一景,景趣各异。

鹤伴山
GMT+8, 2024-4-29 12:2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