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中国旅游 山东旅游 枣庄旅游 查看内容

龟山

2012-1-26 14:18| 发布者: 旅行家天堂网| 查看: 743| 评论: 0

摘要:   1、门票价格:30元/人;   2、开放时间:8:00-17:00;   3、交通指南:枣庄公交车站对面有专车到龟山。

  在龟山风景区,即可以登高望远,又可以戏水泛舟,既可以林中寻幽,又可以洞内探密。龟山因其奇、异、灵、秀独特的地质景观和人文景观闻名于世,现己成为人们旅游观光、休闲渡假的最佳去处。

  龟山风景区坐落在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境内,距枣庄城区15公里。龟山海拔331米,景区面积238万平方米。景区现有景点数十个,较大的有溶洞、观音堂、山寨、木乃伊古墓、九龙石、老鹰石、八卦园、猴山、水上乐园等。改革开放的春风,使这座尘封多年的历史名山,以崭新的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龟山历史悠久。从殷朝到明清,先人活动的踪迹遍布山顶,镌刻精细的八卦图,香烟缭绕的紫云观,雄伟壮观的古山寨依稀可见。山上峰雄石奇,林木茂密,春天花海一片,秋天硕果累累,一年四季郁郁郁葱葱。

  特色景观

  紫云观

  龟山历来也是修身养性的宝地,山上有一座古寺,原名“紫云观”,建于明清两代,清末道教兼融佛教,庙中便供奉观音,寺前石碑林立,该寺成为当时最有名气的道观之一,吸引众多香客前来烧香拜佛,香火一直很旺,并形成庙会。清嘉庆年前,滕县武举人王丹高因报父仇,犯了人命大案,于是带着母亲逃到龟山脚下,他见龟山山势险峻,空气清新,便入道为士。他武艺高强,收门徒百余人,后在西南山坡坐化,尸体化为木乃伊,这在华东一带实属罕见,形成木乃伊的原因一直是地质、生物界专家考证之谜。

  周村水库

  粼粼波光,叶叶扁舟,美不胜收。山水映照,交相生辉,真是一幅活脱脱的山水画。

  鲁南第一溶洞

  鲁南第一溶洞更令人连连称奇。溶洞全长600多米,洞连洞,纵横交错。洞内钟乳石倒挂,石笋林立,滴水叮咚,石壁耸立,既奇妙又壮观。尤其是钟乳石和石笋,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林果基地

  龟山景区已经建成以水蜜桃、板栗、花椒为主的三大优质林果基地,面积达到18000亩;以松柏、刺槐为主的森林面积12000亩,初步形成了“山顶松柏戴帽,山坡刺槐缠腰,山下果树环绕”的集公益林保护与经济林开发于一体的生态植被特色。

龟山
GMT+8, 2024-4-27 22:4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