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新闻 查看内容

春节旅游创下火爆开局 自由行、小团游成出入境旅游热门方式

2024-2-22 17:59|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75| 评论: 0

摘要: 龙年春节,中国国内消费市场强劲增长,消费者跨境出游意愿也显著增强。春节期间,“走出去”的中国消费者格外青睐自由行。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携程境外景区门票订单较2019年增长超130%。来自飞猪平台的数据显示, ...
龙年春节,中国国内消费市场强劲增长,消费者跨境出游意愿也显著增强。
春节期间,“走出去”的中国消费者格外青睐自由行。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携程境外景区门票订单较2019年增长超130%。来自飞猪平台的数据显示,境外当地玩乐服务商品预订量同比去年劲增超9倍,境外票务商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6倍。途牛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游客的选择性、目的地的组合性更加丰富。以泰国目的地为例,免签以来,机票+目的地跟团或半自由行等个性、灵活的旅游产品需求增长显著。
 
自2023年年初以来,出境自由行格外受到中国游客的欢迎。Fastdata发布的《2023年中国出境游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携程在出境跟团游市场以63.7%市占率断层式领先,飞猪以16.2%的市占率位列第二。在出境自由行市场中,飞猪旅行以39.4%的市占率位居第一,并在签证、境外本地玩乐等领域领先,携程旅行和同程旅行则紧随其后。
另一个特征是,春节出境游的距离也显著拉长,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正由“4小时飞行圈”向“12小时飞行圈”拓展。途牛数据显示,春节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除了泰国、马尔代夫、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日本、俄罗斯之外,阿联酋、法瑞意连线、新西兰等远距离海外目的地出游热度同样排名靠前。
多个国家在龙年春节复苏的旅游市场中嗅到商机,争抢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地,许多热门的海外目的地通过增强供应链以及旅游设施服务、提高旅游景点安全保障、加强中文导游培训等方式纷纷加大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23-2024)》指出,2023年,出境旅游人数超过8700万人次,预测2024年出境旅游人数为1.30亿人次。
联合国旅游组织预计中国出入境旅游将在2024年加速恢复,推动全球的旅游市场复苏。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旅游市场的消费热度也将有望延续,持续为全球旅游业带来活力。在此背景下,选择空间大、文旅融合、慢生活式的自由行已成为出境游市场的热门赛道,未来会有更丰富的旅游产品涌现。

春节旅游创下火爆开局 自由行、小团游成出入境旅游热门方式
GMT+8, 2024-4-27 17:0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