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中国旅游 山东旅游 查看内容

令人神往的山东省八大旅游胜地,泰山趵突泉入选,冬天也很美

2023-12-3 22:42|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167| 评论: 0

摘要: 山东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地大物博,风景秀丽,民风淳朴。在广袤的齐鲁大地上,既有巍巍泰山直耸云霄,又有粼粼波涛一望无垠,既有青州古城的厚重,又有帆船基地的新潮,可谓所到之处,处处是胜 ...
山东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地大物博,风景秀丽,民风淳朴。在广袤的齐鲁大地上,既有巍巍泰山直耸云霄,又有粼粼波涛一望无垠,既有青州古城的厚重,又有帆船基地的新潮,可谓所到之处,处处是胜境!

五岳独尊—泰山(泰安市)

泰山海拔高1545米,是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自秦始皇开始,先后13代帝王依次亲登泰山封禅或祭祀,另有24代帝王遣官祭祀72次,山体上既有寺庙、宫、观等古建筑群29处,古遗址128处,有大小碑碣、摩崖石刻2000余处,自然风景巍峨雄奇,文化景观叹为观止,素有五岳之首和天下第一山之美誉,是山东旅游的首选打卡地!

海天一色—栈桥/五四广场(青岛

青岛海岸线狭长,风景绮丽,青岛的美景并不在于某一特殊景点,而是多处人文自然景观的统称,五四广场、栈桥、鲁迅公园、海水浴场、八大关,各种美景尽收眼底,大海浩淼,水天一色,青岛的海拥有绝色的美,是全国婚纱照拍摄胜地!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济南

济南因拥有72大明泉而得名,趵突泉则是其中的翘楚,它被誉为世界地质奇观,曾获乾隆皇帝御笔亲封“天下第一泉”,趵突泉从地下石灰岩溶洞中涌出,每天涌出7万立方米泉水,一年四季恒定在18℃左右,更是令人拍案称奇。它与千佛山、大明湖并称为济南三大名胜,也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尼山圣境—孔府孔庙孔林(济宁)

孔子诞生于曲阜市尼山镇,尼山圣境总体创意为“孔子的世界,世界的孔子”,功能定位为“文化修贤度假胜地”和“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是一项集文化体验、修学启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教育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载体。而孔府孔庙孔林则是位于曲阜市不同位置的著名旅游景点,共同见证了孔子传奇的一生!


江北第一阁—蓬莱阁(烟台)

蓬莱阁因“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而闻名四海,“蓬莱十大景”中有八景位于蓬莱阁;自古有“人间仙境”之美誉,与湖南岳阳岳阳楼、江西南昌滕王阁、湖北武汉黄鹤楼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楼”之一,世称“江北第一阁”。


黄河入海口—黄河口(东营)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主要包括黄河入海口、湿地公园、鸟类保护区等景点。在这里,您可以欣赏到壮观的黄河入海口景观,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同时,您还可以在湿地公园里观赏各种珍稀鸟类和植物,体验到生态旅游的乐趣。2020年被评为AAAAA级旅游景区!


天下第一庄—台儿庄古城(枣庄)

古城占地2平方公里,11个功能分区、8大景区和29个景点,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台儿庄古城内有古河道、古码头、中华古水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乾隆御赐“天下第一庄”。


古九州遗珠—青州古城(潍坊)

青州古城城建历史2200多年,是一座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明清建筑风格的古城。其旅游区面积约10平方千米,至今仍完整的保留着山、水、城一体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古城内街巷肌理完好,古店铺、古宅院鳞次栉比,2万多原住居民完整延续着古青州地区的传统文脉。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AAAAA级风景旅游区。


山东拥有14家5A景区,200多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文无法完全覆盖,你还知道在齐鲁大地,有哪些景色宜人、文化厚重、性价比超高的旅游风景区呢?

令人神往的山东省八大旅游胜地,泰山趵突泉入选,冬天也很美
GMT+8, 2024-4-27 19:1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