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西藏旅游 查看内容

西藏林芝特色旅游产业:百姓“生态饭碗”越端越稳

2022-4-6 11:22|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522| 评论: 0

摘要: 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里热闹非凡,原来是进行一年一度的分红大会。“感谢党和政府,这次分红户均达9.34万元。”村党支部书记边巴喜滋滋地对记者说。点钞声、群众的欢笑声此起彼伏。  近年来,嘎拉村 ...
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里热闹非凡,原来是进行一年一度的分红大会。“感谢党和政府,这次分红户均达9.34万元。”村党支部书记边巴喜滋滋地对记者说。点钞声、群众的欢笑声此起彼伏。

  近年来,嘎拉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发动群众参与产业建设,依托桃花源景区、农牧民运输队和水果观光采摘园,带领群众吃上了“生态饭”,踏上了“致富路”。2021年,嘎拉村接待游客达14万余人次,村级收入892万余元。其中,仅桃花源景区门票及二次消费收入就达460万余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嘎拉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正着手完善桃花源景区精品民宿、农家乐等配套设施,打造“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红色研学主题教育联展馆,切实夯实“生态基底”、端稳“小康饭碗”,逐渐走出一条生态旅游与红色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嘎拉村所走的旅游发展之路,是林芝市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林芝市立足海拔低、气候好、生态佳、风景美的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目前共有A级旅游景区13个。林芝市农牧民群众通过参与旅游饭店和家庭旅馆运营、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商品生产等方式转移就业,乡村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林芝市生态旅游业已成为农牧民群众实现增收致富最直接有效的渠道。

  “2021年,林芝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06.07万人次,同比增长48.91%,实现旅游总收入83.75亿元,同比增长109.8%。农牧民家庭旅馆共计接待游客66.02万人次,同比增长34.32%,实现旅游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51.65%。编制完成6县1区全域旅游规划,在全区率先实现了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市、县两级全覆盖。”林芝市产业办负责人陈灿介绍。

西藏林芝特色旅游产业:百姓“生态饭碗”越端越稳
GMT+8, 2024-4-16 23:4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