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户外运动 户外网 查看内容

普及一个户外运动常识:把爬山叫成穿越,是什么意思呢?

2021-10-17 00:20|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1336| 评论: 0

摘要: 近来,连续提到了“穿越”“环穿”等词,现在做一个普及。窦家寨穿越锦山穿越是驴友们对这种户外爬山运动的一种叫法。驴友们户外运动时,一般喜欢只向前走,不走回头路。锦山空中铁桥穿越从行程上可分为大环穿、小环 ...
近来,连续提到了“穿越”“环穿”等词,现在做一个普及。


窦家寨穿越锦山

穿越是驴友们对这种户外爬山运动的一种叫法。驴友们户外运动时,一般喜欢只向前走,不走回头路。



锦山空中铁桥

穿越从行程上可分为大环穿、小环穿、半穿等。大环穿是从起点出发走完整个行程的外环线,小环穿则是走内环线,大环穿小环穿均是由A点出发,再回到A点。半穿是只走一半左右或部分行程,即由A点到B点,狭义的穿越一般是指半穿。



锦山铁桥

按进不进景区,穿越又分为景区穿、半景区穿、野山穿。景区穿是不走景区大门,从野山穿越进景区。半景区穿又分两种,一种是绕景区走,远观景区;一种是穿越半开发区的景区。野山穿则不走景区,冒险性要大一些。一般说时穿越,多是指野山穿越。



山顶俯视

穿越从强度上(主要指标是穿越时长),可分大、中、小;从难度上(主要指标是攀升高度或坡度),可分难、中、易......顾名词义,就不一一赘述了。

普及一个户外运动常识:把爬山叫成穿越,是什么意思呢?
GMT+8, 2024-5-1 03:1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