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西藏旅游 查看内容

老司机再三警告驴友:在西藏无人区露营,晚上一定不要住在车内

2021-7-14 16:47|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3367| 评论: 0

摘要:   西藏是我们中国平均海拔最高的地区,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就在西藏境内。也正是因为西藏足够高,从而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的目光。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西藏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舒服。首先西藏空气的含 ...
  西藏是我们中国平均海拔最高的地区,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就在西藏境内。也正是因为西藏足够高,从而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的目光。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西藏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舒服。首先西藏空气的含氧量特别低,很多东部地区的人,第一次去西藏都会产生高原反应。在这样的情况下西藏的植被比较少,环境相对恶劣。不过因为很少有人为的破坏,所以西藏的风光还不错。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去西藏旅游成为了文青们的共同梦想,甚至还有人说去一趟西藏就能够洗涤自己的灵魂,不管自己经历了什么失败,只要去了一趟西藏就能够从头再来。但我们有一说一,去西藏旅游也仅仅是暂时性的逃避,回来之后依旧要勇敢地面对生活。

  

  但即使大家都懂得这个道理,也还是阻挡不了游客们奔赴西藏的步伐。以前因为物质水平都比较低,所以去西藏最主要的方式就是乘坐火车。但现在大家的经济水平上来了, 很多人为了更方便一些,直接开车自驾西藏。因为自驾游可以想停就停,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除此之外很多人之所以开车去西藏,就是为了晚上露营方便,因为睡帐篷的话可能会比较冷,而且很多人担心会遇到野兽。所以很多人出去游玩,都会睡在车里面。但老司机却再三警告驴友:在西藏无人区露营,晚上一定不要住在车内,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首先第一个坏处就是缺氧,很多朋友可能会说自己平时在车里面睡觉也没有问题啊,只要打开一点点窗户就没事。但你要知道,西藏可跟我国中东部地区不一样,西藏空气中的含氧量比较低。因此睡在车里面很容易出现缺氧的状况,如果你的身体素质不怎么样,那很容易会出大事的。

  

  除此之外就是保暖问题,首先高原地区的气温很低,哪怕白天很热晚上也有可能会到零下。因此这时候你睡在车里面和外面其实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因为我们大部分车辆其实没有什么保暖效果的。再加上为了透气你肯定会打开窗户,气温自然会很低。而且在此之前也有一些,在车里睡觉因为寒冷出事的案例。

  

  这时候很多人可能会说了,如果是保暖问题的话,那我启动车子开一晚上的空调,不就能够解决了吗?首先我们不说车子怠速一晚上对发动机的害处,我们就说汽车尾气中含有的有害物质,就有可能导致睡在车里的人出事。所以说大家千万不要让汽车怠速,然后睡在车里面。

  

  另外一点就是睡在车里面,其实是很不舒服的。相信在车里睡过的朋友都深有体会,哪怕你放到后排,第二天起来也还是会很难受。如果说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那看到什么样的美景先不说,身体肯定是会被拖垮的。因此大家出去游玩的时候尽量不要睡在车里面,哪怕住帐篷也不要睡在车里。

  

  当然你要是睡房车的话,那就另当别论。目前很多房车的设施是非常不错的,各种功能也非常全。价格稍微比较高的房车,里面就跟一个小型公寓差不多。不仅有独立的卫生间,还有厨房和餐厅等等。除此之外房车里面的供电系统其实是比较稳定的,一般都能够解决在无人区内的供暖和日常用电问题。

  

  当然即使你真的是开房车去的西藏,也还是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比如供氧问题,有些人的高原反应是突如其来的,因此在车里面一定要备好氧气瓶以防万一,你要知道在高原地区出现高原反应可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而且还在无人区的话,那万一出事可能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最后大家提醒一下大家,虽然说西藏的景色很美,但大家千万不要为了逃避现实跟风去西藏。除此之外去西藏的话,一定要保护好当地的环境,千万不要乱丢垃圾,因为西藏的气温比较低,降解垃圾的能力自然会更低。很多游客丢在那里的垃圾,可能几十年过去,还是没有消失。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哦!

老司机再三警告驴友:在西藏无人区露营,晚上一定不要住在车内
GMT+8, 2024-4-28 14:19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