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户外运动 查看内容

中国人喜欢户外运动居然是祖传的

2021-7-2 03:28|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2230| 评论: 0

摘要:  属于勇者的极限挑战凝练企业团队的制胜法宝  中国的现代登山户外运动起源于上世纪,从形式上看更像是欧美刘传过来的舶来品,但从文化层面看,对自然的崇尚、亲近、感悟、融入,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山水”文化是极 ...
 属于勇者的极限挑战凝练企业团队的制胜法宝

  中国的现代登山户外运动起源于上世纪,从形式上看更像是欧美刘传过来的舶来品,但从文化层面看,对自然的崇尚、亲近、感悟、融入,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山水”文化是极为相近。

  “山水情节”,在中国传统文化5000多年的历史中,深深地影响着中华民族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

  

  中国传统文化发源于内陆,在文化类型上属于“大陆文化”。人们的生活环境、视线所及不是山就是水,对山水有特殊的感情,游山玩水是重要休闲活动

  “山水情”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核和遗传基因。

  儒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神经和灵魂。以山为德、水为性的内在修为意识深藏中国文人心中。

  老庄哲学是中国哲学思想的重要学派,与儒教思想互补,深刻影响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士大夫。

  

  中国古代“知识分子”受传统文化影响,诞生了一种被广泛认同的“进退观”。“进”则“入世”,即大展拳脚、建功立业、报效国家;“退”则“出世”,即纵情于山水、隐世于田林,修身养性,观其壮美。

  

  冲锋者勇士障碍赛

  4条越野赛道+18道挑战关卡

  自然山水可以给人带来无尽的美感,使艰难的人生有一绺阳光,使疲惫的心焕发生机。远离都市嚣闹和尘世纷争,陶醉在秀丽的大自然,挣脱桎梏、解放个性。

  

  在科技高速发展、城市化极度扩张的现代社会,隐世于田林以几近成为不可能,所以大家更偏向于“纵情于山水”。

  户外运动便是大多数人的选择。而户外拓展作为户外运动的扛把子之一,成为了诸多企业团建的第一选择。

  在许多户外拓展基地中,冲锋者勇士障碍赛的选址是极为严格的,每座基地都需要建在A级及以上的景区内。在周围宜人风光的拥抱下,挑战者更能体会革命先驱的奋斗精神,凝聚拥有钢铁意志的一流团队。  文章来源:www.jzg888.cn

中国人喜欢户外运动居然是祖传的
GMT+8, 2024-4-30 22:2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