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勐景来

2012-1-19 19:15| 发布者: 驴友| 查看: 906| 评论: 0

摘要:   1、门票价格:60元   2、开放时间:8:00-19:00   3、交通指南:从西双版纳州府景洪市至打洛130公里,每隔20分钟就有一班汽车往返,行程约2个多小时。这条公路是二级公路,自驾车很方便顺畅。从打洛镇去勐景来 ...

  天蓝蓝,水碧碧、竹青青、花艳艳、果累累、舞翩翩,这就是勐景来的写真。美丽多情的傣家姑娘,娓娓动听的民间传说,惊险刺激的边境探秘,悦耳动听的民族乐曲,多姿纵情的民族舞蹈,无不让你留恋往返。

  西双版纳勐景来景区是在勐海县打洛镇景来寨(古称勐景来)的基础上创建的,位于昆洛公路距打洛镇2公里处,区域范围内具有许多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传奇的历史典故。勐景来东临缅甸,西紧靠昆洛公路,南靠大片橡胶林,整个村寨范围占地5.6平方公里。其间有水田百余亩,鱼塘若干,家畜成群,民间百姓生息劳作的场景随处可见,田园风光自然真实。

  进入村口可见寨舍紧密相联,高低错落有致,保持了古朴鲜明的传统建筑风格,有村户99户460多人口,皆为傣族。北面有佛寺、101座白塔、菩提神树、神泉,与村寨整体相联,加之悠久的历史以及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体现了浓厚的南传上座部佛教文化特色。村寨临南为中缅交界的打洛江,江东有一300亩栾岗龙岛。整个村寨有着浓厚的原始文化气息和生态村落的典型特征,有着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的真实意境,加之特定的区位和自然环境更增强了其游览的价值。

  勐景来景区根据景来寨的实际情况,经过充分规划,主要项目包括:傣民居和农耕文化展示区、边境探秘观光区、中缅界河打洛江漂流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特色景观

  傣民居和农耕文化展示区

  西双版纳的少数民族大多依山而居,傍水而存,他们爱山爱水爱土地,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繁衍生息,形成了许多属于自己独特的信仰文化。该区域为展现这一民族的传统文化,以农耕文化为主题,保护性开发了边城古寨、孔雀河、寨心、寨神、百塔林、护塔河、千年菩提神树、拴象树、情人树、神泉、佛寺、民间赶摆集市、少数民族民间工艺展示区、农耕文化展示区等有机结合,充分体现西双版纳民间博大精深的贝叶文化。整个景区将根据现有资源从生态的角度,通过系统性策划,以农耕文化历史背景为源头贯穿整个景区的开发,展示了景来寨边境世外桃源式的美好景象。

  边境探秘观光区

  该观光区为中心景区东面,即出寨口见打洛江,打洛江一江隔两国,江水浅滩深潭千姿百态,对岸切割状喀斯特地貌,向前是沿江沙滩,沿河向东是国堤、中缅界碑及栾岗龙岛,向东目及之处连绵起伏的胶林,游客可以最近距离亲临中缅边境线,打洛江、孔雀河、象鼻山、龙女洞、沙滩雕塑、中缅边境229界碑、栾岗龙岛、橡胶林构成了边境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打洛江漂流探险

  打洛江一江隔两国,水速时缓时急,迂回曲折,两岸奇山怪石随处可见,古树翠竹比比皆是,边民依江而存的生活劳作场景自然真实,充分利用 打洛江,采用竹筏为漂流工具,自原打洛海关为起点,左边是中国(旅游网)、右边是缅甸,乘轻快竹筏,漂打洛水,看傣女捣衣、见傣民抓鱼、听山歌对唱、终点到勐景来景区栾岗龙岛。

勐景来
GMT+8, 2024-4-29 07:58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