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热带花卉园

2012-1-19 19:15| 发布者: 小驴友吧| 查看: 788| 评论: 0

摘要:   1、门票价格:60元/人   2、开放时间:8:00-18:00   3、交通指南:在景洪客运站乘坐到勐仑、勐腊的车,到勐仑下车,票价12元,行程1小时30分左右。从昆明、思茅出发可以乘坐开往勐腊方向的车到小勐仑镇下 ...

  像人心一样的人心果,像炮弹一样的炮弹果,像簸箕一样的王莲,像发射弹一样的王棕,像花瓶一样的酒瓶棕,神秘果、跳舞草、树包树……各种各样的奇花异果,使西双版纳热带花卉园成了各地游客的好去处。

  西双版纳热带花卉园位于景洪市城区的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内,占地80公顷。热带花卉园分为百草园区、棕榈植物区、稀树草坪区、果树区和经济作物区等,园内有各种花卉及经济植物近1000个品种。

  热带花卉园主要体现了热带植物花卉、热带橡胶和热带水果及周总理纪念碑群文物区四大主题。目前开放的景点有叶子花园、稀树草坪区、周总理纪念碑、热带棕榈区、空中花园、观鱼、热带水果种质园、五树六花园、科技陈列馆、巴西橡胶种质资源库等景点。

  特色景观

  特色植物

  在园中,可以看到叶如簸箕大的王莲,形如鞭炮的炮仗花,似鸟儿飞翔的天堂鸟,叶似花花是叶的三角梅,像蛋黄色的鸡蛋花,有会跳舞的跳舞草,会含羞的树和含羞的草,会下雨的雨树,使口感变味的神秘果等热带奇花奇树等等。

  科技陈列馆

  参观科技陈列馆可以了解橡胶树种植历史和发展前景及它与人民的日常生活有何种关联。可以通过现场割胶演示,来亲身体验如牛奶般的胶乳是如何流淌出来的;可以通过视察碑、会晤碑等纪念碑群了解敬爱的周总理对热作所科研人员的关怀及与缅甸吴努总理友好会晤的情形;还可以认识丰富的热带特有水果,享受那天然甜美的滋味。

  观鱼港

  西双版纳热带花卉园的又一景,每天都围满了游客。这里放养着几千条红、白、黄、花各色锦鲤鱼,它们早已摸透了游人的心理,天一亮就在水面上游来游去,鱼儿们色彩斑斓的整齐队形,吸引着游人的目光。游人们也经不住诱惑,到了这里总要买点鱼食投放给它们。鱼儿们也不辜负游人的好心,以一番贪婪的吃相回报给人们阵阵开心。

热带花卉园
GMT+8, 2024-4-29 09:0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