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中国旅游 云南旅游 曲靖旅游 查看内容

多依河

2012-1-19 18:08| 发布者: 驴友-Cts| 查看: 573| 评论: 0

摘要:   1、门票价格:30元/人   2、开放时间:全天   3、交通指南:坐往俸咋的车可到多依河,但车不多,且都是早上的班次。也可先到鲁布革三峡,然后在鲁布革电站乘车经新寨、芭蕉寨前往多依河,再回到罗平县城,以 ...

  多依河是一条青春永驻的河流,美丽的让人动情,无论是桑田沧海,还是岁替年更,她始终像一个神话中的仙女,圣洁的躺在罗平盛满金色油菜花山峦的怀抱中,安然而美丽。

  多依河位于滇黔桂三省区交界处云南省罗平县境内,与贵州兴义市马岭河峡谷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山水相连。经十万大山峰丛至多依寨子进入景区。景区从多依寨至 “鸡呜三省”的三江口,全长12公里的河床上有近40 个瀑布,两岸古木修竹,色彩丰富,层次清晰。河水常年晶莹剔透,蔚蓝无边。尤其是沿河两岸盘根错节的干年古树,仿佛就是一座庞大的自然根雕艺术展览馆。河道蜿蜒曲折,布依村寨沿河而布,吊脚楼隐现树丛竹林之间,一派十足的热带风光画面。一水合三江、清江一边淌、浑水一边流的奇观异景就在此显现。

  多依河是一条美丽动人的河流。山水秀美、环境清幽、风情浓郁、瀑群密布、姿态万千,目不暇接。两岸十几万亩速生杉林绵延不断,无涯无际,几树攀枝花散落其间,相辅相衬,红绿相宜。多依河宛如轮船犁开的一道洁白银带,欢跳东去,为这宁静的绿洋平添了几多生气。河的上游,数十眼清泉列布河岸,往往泉上是树,树下是水,澄澈透明,回清倒影,从高处俯瞰,好似一条洁白的珠链又镶嵌上了一颗颗硕大无比的翡翠,令人欣羡无比。多依河两岸居住的是勤劳朴实的布依族,在河流湍急处,人们可以见到古老的圆盘水车,吱嗄吱嗄地转动着,仿佛把人带入了遥远的年代。

  特色景观

  板台瀑布群

  位于板台村下。沿河金龟滩、银花滩、古榕滩蜿蜒其中。板台瀑布群由6个高1-3米、宽30-50米的瀑布组成,分布在长约100米的河道上,边石坝呈弧形弯曲,叠水翻涌,似银盆溢水,象珍珠吐翠,恬静优美。

  一目十滩

  位于板台村东南河湾处。十余个钙华漫滩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条条清碧;雷公滩之上,多依河风光绮绝,景色清雅。登高俯视,带天澄回碧,映日动浮光,天设地配,美绝人间。

  鸳鸯瀑布

  位于雷公滩瀑布群下约500米处,由3个高0.6-8米、宽20-40米的瀑布组成。较大的为钟章瀑布,瀑高8米、总宽60米,瀑崖被植物和巨石分割成左、中、右三条,中央水流较急。瀑布飞溅而落,叠花朵朵,夺人眼目,瀑声轰鸣,气势雄浑,令人心潮激荡。

  龙骨水车

  位于多依河风景区世界自然水车博览园内。龙骨水车又叫翻车,是由东汉灵帝(公元168-189年)时毕岗所创造,千百年来一直流传沿用。龙骨水车是利用链轮传动原理,以人力(或畜力)带动木链而周复始地翻转,装在木链上的刮板就能顺着水槽把河水提升到高处而流入田间,进行农田灌溉,还可用于排除积水。龙骨水车还分为手摇龙骨水车脚踏龙骨水车。脚踏龙骨水车又分为俩人脚踏,三人脚踏,四人脚踏,甚至还有七人脚踏的龙骨水车。

       民族风情

        景区内的布依族风情浓郁醉人,尤其是农历三月三,布依青年男女盛装云集河边,赛竹筏、送蛋包、泼水嬉戏、对歌求偶,仿佛一片世外桃源,还能品尝到富有民族特色的食品:花米饭、酸笋鱼、棕把、“马脚杆”,无不令人垂涎欲滴。多依河以自己秀美奇特的自然风光,醇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着万千游客,呼唤着人们对大自然的回归。

多依河
GMT+8, 2024-4-28 05:38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