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新闻 最新资讯 查看内容

重大利好!单家民宿最高可奖励178.5万!瑞安扶持民宿10条新政来了!

2020-5-26 10:58| 发布者: 湖南旅游| 查看: 3593| 评论: 0

摘要: 为了勇当践行两山理论新标杆,打造民宿产业发展新高地,5月24日,由瑞安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主办,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0瑞安市民宿产业发展招商大会圆满举办,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 ...

为了勇当践行两山理论新标杆,打造民宿产业发展新高地,5月24日,由瑞安市人民政府、浙江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主办,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0瑞安市民宿产业发展招商大会圆满举办,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市长秦肖出席,近百位民宿投资人、民宿大咖以及媒体代表齐聚,共谋瑞安民宿产业新发展。会上同步发布了《瑞安市支持民宿产业发展新政策十条》,干货满满,诚意满满。



5月24日,在由瑞安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主办,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0民宿产业发展招商大会上,瑞安市委书记,市长出席,近百位民宿投资人、民宿大咖以及媒体代表齐聚盛会,共谋瑞安民宿产业新发展。会上同步发布了《瑞安市支持民宿产业发展新政策十条》,干货满满,诚意满满。


《新政策十条》涵盖培育发展民宿特色村(群)、鼓励规模化流转、培育发展精品民宿、引导民宿品质化、特色化发展、支持民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激励民宿实行线上营销、引导特色村多业态发展、加强金融支持、加大文旅融合发展、支持民宿承接职工疗养等十个方面的内容。


 

01 最大诚意招揽各方企业来瑞投资

被列入培育的民宿特色村内且符合有关规定的精品民宿,经验收合格后每家给予50万元奖励,如投资方是省“金宿级”以上的企业,再给予20万元奖励;建成后被评定为浙江省白金级的一次性给予80万元的奖励;被评定为瑞安市级示范型的每个客房给予1.5万元补助。据此推算,一家投资400万元的民宿能拿到最高的奖励资金是178.5万元。此外,瑞安还支持民宿承接职工疗休养,这项政策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大大提升民宿周一到周四的入住率,让民宿行业从此“无淡季”。


 

02 最大范围鼓励村集体和村民支持民宿产业发展

列入民宿特色村(群)培育的村同步享受“三权分置”试点村相关政策,有社会资本投入的可获得市财政不少于500万的专项资金,落地3家及以上民宿的,不仅对村集体直接经济补助,还在土地指标、经费补助上予以一定倾斜。鼓励规模化流转,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励。


 

03 最大力度打造多元业态融合发展的民宿产业链

创办文旅融合项目的企业或个人,经申报认定,可享受贷款额度为100万元以内(含100万元)的利息补贴;在民宿特色村(群)内发展民宿和餐饮、休闲、体验等配套产业,最高可一次性获得5万元奖励;发展特色农产、非遗、民俗体验、特色阅读等业态,最高可获得2万元奖励。


瑞安聚焦精准定位,发挥特色引领,以“1+N”模式编制完成涵盖了11个乡镇的民宿集群发展战略策划,并融入地方特色制定25个不同主题风格的民宿特色村(群)规划方案,还将引入文化、餐饮、休闲、体验等配套产业打造多业态民宿村。


 

瑞安计划通过三年行动滚动推进,强化先期项目示范带动作业,以点带面引领民宿产业发展。到2020年底民宿新增床位1000张,全市乡村接待床位达1500张;到2021年底民宿新增床位1500张,全市乡村接待床位达3000张;到2022年底确保全市民宿接待床位达到5000张。






重大利好!单家民宿最高可奖励178.5万!瑞安扶持民宿10条新政来了!
GMT+8, 2024-4-20 04:0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