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中国旅游 海南旅游 文昌旅游 查看内容

椰子大观园

2012-1-19 03:06| 发布者: 小驴友吧| 查看: 759| 评论: 0

摘要: 椰子大观园是唯一完整体现海南椰文化的殿堂,是由从事椰子科学技术研究和开发的专业研究机构中国(旅游网)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在原有科研试验基地基础上投资创建的集科研、科普、示范与生态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 ...

椰子大观园是唯一完整体现海南椰文化的殿堂,是由从事椰子科学技术研究和开发的专业研究机构——中国旅游网)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在原有科研试验基地基础上投资创建的集科研、科普、示范与生态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风景区。园区占地总面积800亩,其中椰林面积400亩,水上面积近200亩。

前园区内可提供的项目有:

1)椰林森林浴:根据研究表明,椰林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是城市市区空气中负离子含量的400倍,徜徉在这翠绿欲滴的森林中,呼吸着纯净的空气,使人神清气爽,宜寿延年。

2)观赏160多种珍稀棕榈植物:棕榈植物生态习性各异,树形多样,叶状独特。在树形特征上,或茎干粗壮高大,具雄伟之力,或修直耸立,有劲秀之美,或丛生灌木状,拥茂盛之态,极具观赏价值。 园区已收集国内外的棕榈科植物160多个品种,是我国目前品种最齐全的、最有特色的棕榈科植物王国。

3)海南乡土椰制生活用品展:在海南,尤其是文昌,几乎家家户户都使用椰子制成的生活用品,如椰壳制成的水瓢、椰叶编成的凉席、椰叶柄制成的勺子、椰根编成的框、椰根制成的扫帚等等零零种种不胜枚举,在这里,椰子不仅仅只是一棵树,而是生活里不可或缺的成员。

4)国内外椰子制品观赏:在椰子栽培种植的东南亚一带,人们对于椰子的利用与海南人民对椰子的利用相类似,但因宗教信仰、文化风俗的不同,在他们的椰子制品中也充满了异国情调,同样的东西却传递着不同文化的韵味。

5)观赏猴子摘椰子表演:经过人工训化的猴子,以它的灵巧直入云霄,从高高的椰树上摘下椰子,与您分享这甘冽的乳汁。整个活动让您感受到猴子充满野趣的灵气,也是人与动物、自然最和谐融洽的音符。

6)世界各地椰子品种形态欣赏:椰子大观园内共收集了国内外椰子品种17个,各品种椰子或高或矮,或红或绿,形态各异,极具观赏价值。

7)品尝各种不同的风味的新鲜椰子和鲜榨椰汁:根据不同品种的椰子水风味评定,各具特色,其中以海南本地青椰、海南本地红椰、金椰、泰国香水椰子风味最为独特。鲜榨椰汁采用新鲜椰肉当场榨制椰奶,不添加任何添加剂,保持着椰子的醇香,让您感受最自然最纯粹的椰子奶。

椰子大观园
GMT+8, 2024-4-30 16:29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