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奇闻风俗 世界风 查看内容

马拉松比赛替跑将面临终身禁赛处罚

2016-12-23 14:43|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13509| 评论: 0|来自: 网络

摘要: 面对近期赛事暴露出的一系列安全事故,管理层也坐不住了,17日发布了“关于加强马拉松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最具威慑性的措施是:严禁私自转让(卖)或接受转让(买)参赛名额,一经查出,对违规者终身禁赛 ...

 面对近期赛事暴露出的一系列安全事故,管理层也坐不住了,17日发布了“关于加强马拉松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最具威慑性的措施是:

 

严禁私自转让(卖)或接受转让(买)参赛名额,一经查出,对违规者终身禁赛。

 

这意味着,私自转出名额者和接受名额的替跑者可能都将面临终身禁赛,在替跑几乎成为普遍现象,大家都不以为然情况下,这条严厉规则的出台,意味着将对广大跑者产生重大震慑效应。一方面,赛事主办方将更加严厉地检查替跑者,另一方面,替跑也将成为风险极高,影响个人信用和声誉的劣迹,管理方大概是希望通过该条措施的出台,遏制替跑成风的不诚信现象。

 

诚然,“关于加强马拉松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将对广大跑者产生重大震慑效应。跑友们多多少少都知道,跑圈内替跑和转让(买卖)马拉松名额现象很普遍,大家也没有意识到此举的严重错误性。

  

如今此通知一出,赛事主办方将更加严厉地检查替跑者。跑友如果替跑,一旦替跑被发现,将会影响个人信用,更严重的是有可能今后都参加不了马拉松比赛。相信田协此举可以遏制替跑成风的不诚信现象。

 

不过因为马拉松名额有限,是否该有一个完善的公开转让的方式,使跑马爱好者有更多的机会参与?那么到底哪种方法可以从源头上遏制替跑呢?这可能还需要一系列的相关规范措施。

马拉松比赛替跑将面临终身禁赛处罚
GMT+8, 2024-3-29 13:1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