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乘坐加拿大落基山脉观光火车的几点体会(二)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6027 回复:1 发表于 2020-6-19 06:09
发表于 2020-6-19 06: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乘坐加拿大落基山脉观光火车的几点体会(二) [复制链接]

乘坐加拿大落基山脉观光火车的几点体会(二)
五、乘坐火车
1、在离开温哥华的前一天,Rocky Mountaineer工作人员会在行程单指定的时间内到酒店和每位游客确认明天行程。我们遇见的是位上年纪的先生,很有经验,他会将以后的行程以及你所需的行李签,上面有你的酒店名和房间号,等等,交代的一清二楚。     
2、落基山登山者号的火车站在温哥华市边上。落基山登山者号公司会安排车接游客去车站,而你的大行李箱需要自己将下一站的行李签挂上,放在酒店的客房里就行。乘火车这些天你只需将随身行李带在身边即可。火车上也只能在腿边放个旅行包,没有像国内高铁那样的顶部行李架。你每天要将这天的行李签挂好,留在客房即可。行李是由其他交通工具运抵酒店,并由酒店送到你的房间的。
3、火车车厢是密封全穹顶列车,车厢两侧直到顶部都是大玻璃窗,视野非常好。您只需舒舒服服地倚在靠背可调的高档座椅上,即可聆听丰富的历史故事,同时将苍翠葱茏的森林和碧蓝澄净的冰川湖尽收眼底。但是有时玻璃窗有反光对照相有影响。这时你可以到车厢间的连接部位,把窗户落下就可尽情拍照。
4、火车上的午餐,堪称世界一流的美味佳肴,还有各种各样的酒和饮料,以及茶点、水果,你可随时享受。
5、火车上的服务员会推荐一些住宿地点有的游览项目,可在车上买票。我们只参加了惠斯勒的黑梳山缆车中的双峰缆车Peak 2 Peak项目。这个项目很值得一看。惠斯勒的缆车站就在酒店一侧,步行5分钟。市中心离酒店也不远,步行20分钟。
6、乘车组一般三人一组,两个服务员,一男一女,加一个厨师。服务员都是出色的导游,对火车两侧的风光景点都了如指掌,介绍起来如数家珍。乘火车一共五天,前三天一组服务员,后两天一组服务员。每一组服务员在服务结束时都需要给小费。他们收小费有专门的信封。并写明了小费额。你可以把现金放在里面,并在签名处签好名,然后将信封放在前排座椅背面的兜子里。但我们的体会是最好亲手将装小费的信封交给其中一位服务员。这样做表明了你十分尊重他们的劳动。而且加深了双方的了解。
六、在贾思帕、路易斯湖和班夫期间的活动
1、落基山登山者号的团组会在这些停留的小镇组织一日游等活动,费用包括在整体费用里面。这些活动都是乘大巴进行的。因为酒店客人很多,而乘大巴游览的不同线路也很多,就是落基山登山者号组织的各个不同线路,每条线路参加的贵宾也很多,必须要搞清楚接你参加游览线路的车在哪里等,什么时候到。当然车都会停在酒店大堂外的广场,但到时车会很多,找到相应的车还是要费些心的。这些信息落基山登山者号在每到一个酒店都会在你的客房内留一个信封,将游览的事情通知清楚,按着通知的信息办即可。
2、在上述小镇停留是会有一些自己支配的时间。你可以自费参加一些游览项目。这些项目在酒店内均有介绍。例如我们在路易斯湖就去梦莲湖Moraine Lake。乘坐小公交,老年人半价每人往返才3加元,值得一游。
3、在贾思帕和路易斯湖我们的酒店非常豪华,但酒店餐饮非常昂贵。好在酒店外均有定时的小公交Shuttle Bus可直达小镇中心,那里有餐馆。班夫的酒店离市中心不远,步行可以到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