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摄影论坛

今日:0|主题:365|排名:4 
旅游网> 摄影论坛> “金街看世界”摄影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与摄影论坛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风景地理
户外俱乐部
查看:2993 回复:1 发表于 2020-5-25 23:41
发表于 2020-5-25 23: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金街看世界”摄影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复制链接]

  为了提升区域品牌形象,方便公众在王府井拍照时有可参照的角度和模板,由北京市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办的“金街看世界”摄影评选活动于8月4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几位摄影大师,包括腾讯新锐纪实摄影师陈洁、知名旅行博主COCO胡波、男人装资深摄影达人刘琳、法制晚报记者张颖川、中国传媒大学电影摄影师马超等,摄影师以“王府井十大最佳取景地”为主题进行拍摄,充分展示王府井的韵味、动感、品质与智慧,进一步提升王府井的品牌形象。



          被称作中国商业第一街的王府井大街,是北京最具国际化影响力的商业街,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中外游客来此参观游玩,不仅如此,北京本地人对于王府井大街也是情有独钟,经常会到这里逛街、休闲等等。同时王府井大街作为一个地标性建筑群体,也是参观游览购物人群理想的拍摄地点。接下来我们将跟着摄影师的镜头由南至北欣赏王府井!



          lvy14140260023411.jpg



        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



          电影《失恋三十三天》里有一段感人的表白的场景,其地点就选址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灯光喷泉每晚9点开7分钟,如果想给爱人制造一个浪漫的惊喜,这里会是一个不错的选址。



          lvy14140260023412.jpg



        王府井步行街



          走出东方君悦大酒店映入眼帘的便是王府井步行街,这也是众多旅客游历王府井的首发站,其位于北京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是具有数百年悠久历史的著名商业区,在北京享有金街的美誉,最早形成于元代,距今有700多年历史。明朝中期在这条大街上出现了最早的商业活动。在清代,这条大街上共建有八座王府和公主府,后来又打出了一口供王府饮用的甜水井。这条大街始称为王府井。如今这条步行街已经成为国际高品位步行街之一,干净整齐的街道,装潢精致潮流的商铺,昼夜不歇的客流成为这里独特的风景。



          lvy14140260023413.jpg



        庚彩熔铜雕塑《五牛五福》



          步行街的中央位置这几头牛凭借独特的造型很是夺人眼球,这是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朱炳仁,依据故宫博物院国宝藏画《五牛图》设计制作的庚彩熔铜雕塑《五牛五福》,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拍照欣赏,其形态栩栩如生,工艺精美,值得细细品味和欣赏。



          lvy14140260023414.jpg



        王府中環



          《五牛五福》西侧便是王府中環,王府中環是香港置地在北京打造的首个时尚高端生活中心,其设计与规模巧妙融合了王府井地区的历史底蕴与精粹,这里入驻了许多高端时尚品牌,包括维多利亚的秘密、潘多拉、Superdry 等等。



          lvy14140260023415.jpg



          维多利亚的秘密中的经典梦幻楼梯让许多爱美女性流连忘返,其原因不外乎适合自拍,水晶的质感加上后面超模的走秀盛况,满足了所有人的少女心。



          lvy14140260023416.jpg



        北京市百货大楼



          从王府中環往北走两步就到了北京市百货大楼,北京市百货大楼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北京建造的第一座大型百货零售商店,被誉为“新中国第一店”,经历了多轮改造,不仅见证了历史,而且成为了几代北京人的共同记忆,其钟楼也成了王府井最具代表性的标志之一,游客在这里合影留念已经成为游王府井必不可少的步骤。



          lvy14140260023417.jpg



        北京apm



          北京市百货大楼的对街便是北京apm,这里拥有亚洲唯一的3层Apple Store、中国北方最大的HM旗舰店、中国第一家GAP、ZARA中国首家复式旗舰店等,以及鼎泰丰、外婆家、西贝莜面村、港丽餐厅、度小月等人气餐饮品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其中一楼的星光走廊也是拍摄的绝佳场所。



          lvy14140260023418.png



        希尔顿酒店



          出了北京apm往东走一段便是希尔顿酒店,时至今日,希尔顿酒店坚持的经营理念“你今天对客人微笑了吗?”成为许多服务企业争相模仿的代表。如果想拍摄出高品质的作品,可以选择在夜幕降临之后,璀璨的灯光可以让人物和建筑更加出色。



          lvy14140260023419.jpg



        银泰in88



          从希尔顿酒店北门走出,穿过金鱼胡同,左手便是银泰in88,瞩目的普拉达成为其代表性入驻品牌,在七夕这段甜蜜的时光里,来这里选择一款定情信物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室内的关于爱情温度的展览颇具观赏性,可以与爱人在这里合影记录下你们的爱情的温暖。



          lvy141402600234110.jpg



        东堂



          从银泰IN88出发往北走便到了著名的东堂,也称北京天主教堂,是北京四大天主教堂之一。堂体占地面积约2387平方米。这座教堂始建于1655年,是继“南堂”之后的北京第二座天主教堂。这是一座罗马建筑风格的教堂,是中西建筑风格共融的典范,它也是绝佳的拍摄场所,不太挑剔光线条件,有大量合适的拍摄角度,可以拍摄出浓浓复古气息的作品。



          lvy141402600234111.jpg



        首都剧场



          游完东堂继续往北走大概580米,便到了著名的首都剧场,首都剧场是隶属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专业剧场。是新中国成立后建造的第一座以演出话剧为主的专业剧场,在这里上演了无数经典的话剧,包括《茶馆》《骆驼祥子》《雷雨》等等,喜爱话剧表演的不容错过。首都剧场始建于1954年,在建筑风格上,借鉴了欧洲与俄罗斯的建筑风格,体现了东西方建筑艺术的完美结合,给人以庄重、典雅之感,这里比较适合拍摄具有红色年代韵味的作品。



          欣赏完这十个取景地的摄影作品,有没有让你心动的取景地呢?不过王府井的景点绝不仅限于这十个,还有更多取景地等待挖掘。本次“金街看世界”摄影评选活动将于8月24日正式结束,这次活动得到了许多业内摄影师的支持,产出了许多优秀的参赛作品,最终花落谁家还请拭目以待。另外消费者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试玩创意h5,不仅可以测试自己的体质特征,而且可以领取到王府井吴裕泰的网红冰激凌一枚,吃货朋友不容错过。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大家了解到更多的王府井取景地,拍摄出自己喜爱的作品,感受王府井的时尚魅力。



          lvy141402600234112.jpg



        网红冰激凌领取通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