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线上活动

今日:0|主题:103|排名:17 
旅游网> 线上活动> 【雪山攀登】四姑娘山二峰攀登4日挑战 冲顶协作比例1:2
与线上活动相关
驴友客栈
事务管理
声明公告
户外俱乐部
查看:75217 回复:1 发表于 2020-5-15 18:13
发表于 2020-5-15 18: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雪山攀登】四姑娘山二峰攀登4日挑战 冲顶协作比例1:2 [复制链接]

活动介绍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距离成都235千米,由四座常年被冰雪覆盖的山峰组成,她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355米、5276米、5025米。幺妹峰是阿坝州最高峰,享有“蜀山皇后”的美誉。这里终年积雪山麓森林茂密,有“东方阿尔卑斯”之称,是开展登山等户外运动的理想场所。我们此次攀登的四姑娘山二峰海拔5276米,外形酷似珠穆郎玛峰,因其挑战难度适中、攀登周期长、风险性低、体验感强且无需技术装备而成为了很多驴友的五千米雪山攀登首选。登四姑娘山二峰观幺妹峰近在咫尺,登四姑娘山二峰还能赏云海佛光,绝对是您雪山梦的乐土,是您完美的攀登练兵场!
海子沟是四姑娘山三条沟的其中一条,以登山探险景观为主,原始的高原风光和高山湖泊是海子的两大亮点。海子沟的锅庄坪是历年历代四姑娘山周围嘉绒藏族活动祭祀的地方,这里也是观赏四姑娘山全景最美的地方。进入海子沟便进入无信号区,逃离生活的纷扰扎营在大海子边上,享受轻风暖阳,看着蓝天白云,悠然世外,实乃一大快事。
【线路亮点】
1、四姑娘山二峰山型俊俏,酷似珠峰。以其便利的交通条件,完善的后勤保障,相对容易的攀登难度,优美的风光,同样也是众多山友第一次登山首选山峰。
2、到四姑娘山不仅能欣赏四姑娘山、长坪沟、海子沟风光、藏区风情,更能尝试初级雪山攀登,与雪山亲密接触,体验站在雪山之颠的豪迈,二峰绝对是不二选择;
3、此路线由俱乐部专业认证领队带队,常年操作此线路,经验丰富,领队都有参加户外急救与户外技能的培训,能够给队员带来安全保障。
4、丰富的营地餐,吃饱了才有力气徒步;全程雇马帮驮运大包,轻装徒步,不负重才能玩的更嗨;
5、贴心服务:营地住宿为大本营通铺(自带睡袋),免去扎营的苦恼,免费提供医药箱、登山杖、急救氧气(全队使用)。

行程安排
D1:成都-映秀-卧龙-巴郎山-四姑娘山镇
下午2点左右集合出发前往四姑娘山镇,途经都江堰,出城上都汶高速,在5.12汶川地震震中映秀下高速,之后沿303省道,抵达国家大熊猫保护繁殖基地,沿卧龙峡谷而上。翻越海拔3800米的熊猫王国-巴郎山,观巴郎山的草甸,领略巴郎山的雄奇自然风光,路过四姑娘山最佳拍摄点之一猫鼻梁,欣赏四姑娘山全景,之后抵达四姑娘山镇入住。
餐饮:自理
住宿:四姑娘山镇酒店(双人标间)
需时:约230km,行车 4小时左右
海拔:四姑娘山镇约3200米

温馨提示:
1、集合地点为成都地铁2号线金周路C口,因实际情况有可能会改变集合地址,如需改变,领队会电话通知;
2、当日抵达四姑娘山镇可能时间较晚,存在夜晚乘车的情况,请提前安排好自己的饮用水和晚餐,乘车途中除了上卫生间基本不做停留;
3、出发当日海拔爬升较大,请提前备好厚衣物,注意海拔带来的温差,不要受凉;
4、四姑娘山镇有户外装备的出租与售卖,装备不全的伙伴可以前往采购与租赁。

D2:四姑娘山镇-锅庄坪-海子沟-打尖包-二峰大本营
早餐后在景区户外活动中心办完手续出发(带好身份证),今天进入海子沟,从四姑娘山镇一路攀升至锅庄坪,沿途观四姑娘山全景。进入沟内多以高山草甸为主,夹杂部分灌木丛林,植被覆盖极高,一路风景宜人。沿沟直上,经打尖包午餐,下午继续爬升,傍晚抵达大本营扎营,这段路需要一定的体力,建议体力较差的队员提前联系马匹,以便保存体力登顶(骑马费用自理)。
餐食:含早、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二峰大本营通铺(自带睡袋)
需时:约16km,徒步7小时左右
海拔: 二峰营地约4307米


D3:二峰大本营-登顶-返回四姑娘山镇
凌晨3:00左右点起床,吃早餐出发,根据队员状态确定冲顶人员名单,在向导和协作的帮助下进行冲顶,状态好4个多小时左右可以到达顶峰。庆祝留念后小心下撤,约需2-3个小时到达营地,大本营返回四姑娘山镇,到达四姑娘山镇客栈晚上庆功宴后好好休息一下。攀登体力消耗大,下山需要订马的可前一天晚上告知领队(骑马费用自理)。
餐食:含早、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四姑娘山镇酒店(双人标间)
需时:约30km,徒步10小时左右(冲顶距离约7km)
海拔:二峰5276米、四姑娘山镇约3200米


D4:四姑娘山镇-巴郎山-成都
早餐后原路返回成都,结束愉快的旅程。到达成都的时间大约在下午2点左右,建议订下午5点以后的机票。
住宿:自理
餐饮:含早餐,午、晚餐自理
需时:约230km,行车4小时左右
海拔:成都约540米

费用说明
领队亮仔               微信电话:18284592335


 楼主| 发表于 2020-7-16 15: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D1:拉萨集合
     自行前往酒店集合,凭身份证办理入住,自由活动,欠缺装备的队员也可在拉萨补充装备。为了适应当地气候及环境,下午最好适应性休息。


餐饮:自理
住宿:拉萨市区商务酒店
海拔:拉萨3658米
温馨提示:由于行程海拔高,建议队员先到一到两天以适应高原


D2:拉萨-日喀则
     早餐后驱车前往日喀则,一路经318国道,赏雅鲁藏布江,约5小时左右抵达日喀则,下午自由游览班禅的驻锡地—扎什伦布寺或小布达拉宫。领队下午会日喀则采购进山物资。

餐饮:自理
住宿:日喀则酒店标间
海拔:日喀则3836米
需时:全程350KM,车程约5小时






D3:日喀则-曲当(优帕村)
     早上乘车途径拉孜前往新定日县城,可远眺珠穆朗玛峰等5座8000米以上山峰雄姿。沿途将翻越海拔五千多米的嘉措拉山口和加乌拉山口,120道拐拍摄点拍摄五座8000米级山峰,之后经曲当抵达优帕村,适应高原反应。


餐饮:自理
住宿:曲当乡或优帕村多人间
海拔:优帕村3770米

需时:全程350KM,车程约9小时





D4:优帕村-晓乌措
      早上可以睡个懒觉,整理装备,将物资交予牦牛托运,只需要背负当天所需的饮水、路餐等简单物资,11点左右从优帕村开始徒步,一路缓坡上行,飘荡在山间的云雾和刺眼的阳光,让你相信自己走进了真正的西藏,下午在晓乌错湖畔露营。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晓乌措露营
海拔:晓乌措4677米
需时:徒步10KM,上升900M






D5:晓乌错-晓乌拉垭口-卓湘
      上午10点从营地出发,翻越徒步过程中的第一个困难晓乌拉垭口(4900米),下降到嘎玛沟的起点卓夏木山谷地带,茂盛的植被,潺潺的溪流和远方的雪山,构成一幅绝美的山水画。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桌湘营地露营
海拔:卓湘4030米
需时:徒步10KM,上升230M,下降870M





D6:卓湘-措朗湖-夏侬牧场-汤湘观景台
       从卓夏木沿原始森林上行,植被垂直分布明显,到达山脊可俯瞰嘎玛沟全貌,如果有缘即可邂逅马卡鲁峰(8463米)。中午前后到达雪山怀抱的措朗湖营地,湖水经过一个泄水口注入嘎玛沟内,错郎山谷两端雪山相映。午后翻过一个垭口就到达了野花灿烂的夏浓牧场,一路平坦直到今天的营地汤湘观景台,天气好汤湘就是五星级营地,可以同时看到珠穆朗卓峰,洛子峰,珠穆朗玛峰。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汤湘露营
海拔:汤湘4510米
需时:徒步10KM、上升550M






D7:汤湘观景台-巴当-俄嘎-白当
      早起拍摄日照金山,然后早餐后出发沿着陡峭的“之”字形山路下降到俄嘎草原的巴当,下降过程中右侧出现的山谷和冰川河床就是嘎玛沟的上端源头,需要穿越一片乱石区,继续前行到达今天的营地白当,好好休息为了明天一天的艰苦行程养精蓄锐。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白当露营
海拔:白当4950米
需时:徒步11KM、下降350M、上升450M










D8:白当-珠峰东坡BC-白当
      艰苦的一天,轻装从营地前往珠峰东坡BC并返回营地,有一段碎石坡上升,穿越乱石区花费将近一个小时,坡度大概在四十五度,从坡上看南面的珠穆朗卓(7804米)北坡冰川很是壮观。到达珠峰东坡BC(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攀登人员较少,没有任何标志牌),完成了一段旁人无法到达的朝圣之旅,下午赶在天黑之前回到营地。如果不想前往珠峰东坡BC的,可以在营地周围玩,这里也有许多的美景可以探寻!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白当露营
海拔:白当4950米
需时:徒步16KM、上升350M、下降350M




D9:白当-俄嘎-汤湘观景台
      沿着“之”字型小路回到汤湘观景台,继续观赏雪山。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汤湘露营
海拔:汤湘4510米
需时:徒步11km、下降750M、上升350M







D10: 汤湘观景台-措学仁玛
         一路上行,在行走中休整队伍,起伏路段不久就到达了今天的营地,雪山下的碧玉——措学仁玛。远方是珠峰、洛子峰(8516米)和马卡鲁峰(8463米),近端是一座7000m级未登峰。措雪仁玛周围有很多湖泊,下午可以去周围自由拍摄。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措学仁玛露营
海拔:措学仁玛5013米
需时:6KM、上升700M、下降450M






D11: 措学仁玛-朗玛拉垭口-轮珠林村-曲当乡
        早餐后出发,经过一个冰湖拍摄后开始翻越行程的最高点,海拔5344的朗玛拉垭口,然后一路开始长距离下山,建议提前准备好登山杖和护膝,下午4点左右抵达公路出口,坐车返回曲当乡住宿。
餐饮:含早餐、晚餐;午餐路餐自理
住宿:曲当乡多人间
海拔:曲当3800米
需时:15KM、上升400M、下降1500M








D12:曲当-扎西宗-日喀则
        沿着来时的路回到加乌拉山口,回望远方的珠峰等5座8000级山峰,也该说声再见了。后回到G318,中午在定日白坝午餐,晚上返回日喀则,洗去一身的五味陈杂和疲惫,然后好好睡个懒觉。
餐饮:自理
住宿:日喀则标间
海拔:日喀则3836米
需时:全程370KM,需时9小时


D13:日喀则-羊湖-拉萨
        早餐后出发,经过江孜,卡若拉冰川,羊湖一路返回拉萨。卡若拉冰川为路边景点门票自理。返程不赶时间可以充分游玩羊湖,下午6点左右抵达拉萨。
餐饮:自理
住宿:拉萨市区商务酒店
海拔:拉萨3658米
需时:
全程350KM,车程约5小时


领队亮仔        微信电话:1828459233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