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资讯

今日:0|主题:1344|排名:385 
旅游网> 旅游资讯> 精彩游记分享 | 拈花湾,装满夏日的美好
与旅游资讯相关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8237 回复:0 发表于 2019-8-14 13:46
发表于 2019-8-14 13:4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精彩游记分享 | 拈花湾,装满夏日的美好 [复制链接]

旅行达人介绍:
乍暖——自媒体作者、旅行达人
“一个想要从南走到北、再从东走到西的我、一个想要撒一点野的我。”


几处花开,半夏清幽;一湾湖水,荡涤尘世。

一程南下的列车,抵达无锡,来到禅意小镇拈花湾。拈花湾,光是这名字,便可让人动情。拈花湾,该是灵山会上佛祖拈花而迦叶微笑的拈花一笑,该是那形似五叶莲花之上的神奇山水;才能让江南小镇的柔情和天地之间的灵气汇聚于此。

我打小镇走过,轻轻地听铃铎妙音、清脆悦耳。伴着你抬眸一笑地唇角,湖水荡漾开来……

图1.jpg

拈花湾在江苏无锡市滨湖区马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山水之间,是灵山集团历时5年,继灵山梵宫之后又一精品力作。拈花湾靠山面湖,更与驰名中外的灵山大佛依山为邻,一个自然、人文、生活方式相融合的旅游度假之地,让你可以卸下疲惫,来此享受当下的轻松愉悦的生活点滴,追求一种身、心、灵独特体验的人文关怀,体验无处不在的禅意生活。


踩着碎碎的步调,顺着行人的踪影,穿梭于香月花街;眼光所及之处,敞开着门的各类商铺,无论里面贩卖着怎样的物件,却都是充斥着一股微凉的文艺的气息,这种感觉正中了夏日的怀抱。橱窗里是专注忙碌的姑娘,她们的马尾甩来甩去、她们嘴边的笑宛若一缕清风……


走在小镇中,你会一点一点的察觉到这里还原了唐朝建筑的古韵。除此之外,更是融合了国内江南小镇特有韵味,伴着水流前行,远处是一簇簇的花开,落日余晖,整个小镇似乎都沉浸在美轮美奂的意境中,连带着自己都成了这意境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白日里的拈花湾,是人潮涌动的、更是特性独立的……随着日光下移,天边的白云被染上了彩色,一点一点藏进远处,直至踮起脚也看不见那些云霞。慢慢地,灯光亮了起来,在路边的花丛中、在角落的店铺中、在拈花塔的塔檐上……

拈花塔是唐风木结构楼阁式佛塔,四方五层,由须弥座台基、塔身、塔刹三部分组成,古朴典雅、出檐深远、唐风尽显。拈花塔身高21.28米,塔刹高6.7米,由覆钵、仰莲、相轮、华盖、三花蕉叶、宝珠、刹链、风铎等组成,拈花塔也是小镇的最高点,古朴庄重之中更是融合了传统、和风、禅意。


踩着灯光的影迹,我们来到梵天花海,这里可谓是一花一世界,一禅一菩提。星光花海在时光中晕染着禅意,似乎天边都泛着绚烂而又平静的光芒。置身其中,使人感到没有烦恼,只有纯粹的简单、健康和快乐。


在拈花湾,每天晚上都会有《禅行》表演,《禅行》演出由G20文艺晚会核心团队倾情打造,以拈花湾的山水禅境和景观建筑为载体,借现代数字多媒体技术和舞台表演艺术,创构了观演融合、文旅一体、深度体验的全新模式。

水幕光影秀、拈花塔亮灯仪式、花开五叶水上表演。水幕光影秀从拈花佛手开场,再到阅读佛经,展现了鲤鱼跃龙门,之后呈现了四季的变化。美轮美奂、诗意空灵的演出意境,生动演绎了禅宗的法脉源流和精神内涵。

拈花湾的禅意是现实生活中的禅,无论你是在品茗、行走,抄经、打坐,还是依着雕栏发呆,懒散地晒着午后的太阳,嗅着阳光下花草中的甘香味,无不境由心生。“懒度庸人意,且拂明镜台。我自拈花笑,清风徐徐来。”恰好是最真实的写照。

怎样,你是否也愿意带着一颗自在放松的心来,感受这里的花香、这里的禅境呢?


本文链接:http://www.nianhuawan.com/ 转载请备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