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测评体验

今日:0|主题:48|排名:432 
旅游网> 测评体验> 喜得通勤利器——YH GEAR猎豹战术单肩包体验
与测评体验相关
装备频道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86092 回复:1 发表于 2019-8-9 13:21
发表于 2019-8-9 13: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喜得通勤利器——YH GEAR猎豹战术单肩包体验 [复制链接]

原文:杨小买

近日有幸得到了YH GEAR猎豹战术单肩包的体验计划,特发此文。我的观点还是没有变:人选择产品,产品也会选择人。

开箱



包装纸盒里面是袋子,袋子里面才是主角——MC暗夜迷彩猎豹战术单肩包。开箱后的亮点是袋子,大小能放一双43号低帮运动鞋,非常实用!面料是MC暗夜迷彩的考度拉,目测500D,感觉老板不是腰包太鼓就是脑子太瘪——请原谅我激动得口不择言——绝对是消费者的福利。包分主仓和前仓,整体高度大概28cm,宽度大概22cm,厚度视装载量而定吧,可以是7cm,也可以是12cm。官宣重约730g
用料
通过用料基本确定了产品定位和品牌路线,国内生产战术包敢这样用料的屈指可数,单凭用料,YH GEAR已经超越了九成以上同类产品。

为什么这么说?

原厂暗夜MC迷彩,考度拉面料,YKK拉链总共6条,其中4条是防水拉链,多耐福扣具,百合魔术贴,高士缝纫线……不一一介绍了,都是行业公认的顶级产品。MC暗夜迷彩相对低调,适合的场景更多。面料是1000D的考度拉,考度拉性能之优异、用途之广泛也不多说了,我接触过的几款包大部分用的是500D的考度拉,可能感觉起来更细致柔软一点,1000D的面料相对硬一点,包的折弯处凸起部分更容易受到磨擦,当然1000D更加耐磨,更加坚固,考虑到这款包的重量和尺寸,我觉得选材是合理的。

猎豹战术单肩包1000D面料和其它品牌500D面料对比。

彰显品质的用料细节,MC魔术贴,其它品牌的产品能这么做的比较罕见---人性化的钝角处理。
做工
好的产品用料和做工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顶级的用料加上顶级的做工可以把产品变成艺术品,让人爱不释手,不由自主想盘它!猎豹战术单肩包到手之后,认真检查了,做工上乘无疑。包这种产品不好做,原因在于加工流程繁琐,每一个隔仓、每一个兜袋都需要单独加工,然后整体拼装缝制。这会儿我还不知道怎么形容做工的上乘程度了,我不能说其找不到一根线头,也不会夸它走线整齐,因为这是根本。如果非要用一个对比的话,可以拿出一个分数来说,满分100,猎豹单肩包可以拿到95分,但是我曾经给苏马的几款包97分。猎豹单肩包的做工在一些小细节上还有些许提高的空间,比如内部锁边和锁边拼接处的处理。
设计
猎豹战术单肩包分主仓和前仓,其中主仓规划了不同尺寸的收纳空间,别看包的尺寸不大,容量还是可以的,满足日常EDC出行完全没有问题。

主仓放的是550ml的矿泉水一瓶,小金刚一串,刷子一把,钱包一个,手机一部,长度20cm15cm手电各一把,挺进者折刀一把。

收纳置物部分分割合理。

前仓全开式吊桥结构,这样的设计并不算罕见,最大的优点在于前仓打开后所有物品一览无余,即使在站立行走状态,也能做到快存速取,十分方便。

快拆式魔术贴隔板也是比较经典的战术结构。一面是插槽设计,一面是束带收纳设计。插槽一面用于插放银行卡的插槽不多,但是在这便捷支付的时代也够用了,束带收纳一面由5个弹力束带构成,分2种尺寸。前仓设有一个万向钥匙扣,可以挂车钥匙之类的,防丢。

MOLLE系统,有句话叫无MOLLE不战术。除了大幅度提升战术逼格,也确实非常实用,搭载不同用途的扩展兜袋。


主仓背面有个暗兜,可以将提带收进去,这个设计非常有意思,使包整体看起来更加简洁。

考虑到包的载容能力,肩垫也是非常必要的设计。透气网面肩垫,可以通过魔术贴快速拆卸,起到了透气减震的作用,被起来更加舒适。我感觉肩垫还可以做的饱满一点,增加弹性,个人比较青睐苏马的三明治式的肩垫,更符合人体功程学,背负起来轻松。主仓下部有排水孔,水杯要是不慎洒了随时排出了。

面料和防水拉链有一定的防水效果,水倒在上面等了2分钟,抖掉水后残存些小水珠。像这种处理过的面料防污能力也是比较强的。

肩带可以快速调节,拉动D环即可轻松调节肩带长度。
背负体验

首先是包的颜色比较低调,好搭配衣服。

个人感觉暗夜迷彩比全地形迷彩更有受众,全地形虽然骚气,但太容易和背景相融了。

提拉状态也没有毛病。接下来是真正背负体验,随手找了一堆东西,按照合适的置物收纳位置装进包里,开始徒步十公里。

这是包里的东西,主仓较深,还有手机忘记拿出来。谁没事儿也不会带4个手电出门,拿这些完全是为了配合体验。能看出包里装了那么多东西吗?

小结
体检了20天左右,简单说一下感受。
这是一款深得我意的战术单肩包,用料顶级,做工考究,设计合理,总得来说非常实用。我是个非专业用户,也可以看得出来创始人是下了决心的,设计者是下了功夫的。
收到包的时候,能让我放下手头别的工作,潜心研究、把玩,把各种EDC装备轮流装进去,不知不觉两个小时就过去了,这就是产品的趣味和魅力所在。
其实这款包已经让我非常满意了,我也会真心推荐给周边的朋友。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