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户外常识

今日:0|主题:150|排名:6 
旅游网> 户外常识> 中元节期间清东陵将举办祈福公益法会
与户外常识相关
户外技巧
驴友问答
户外俱乐部
查看:5087 回复:0 发表于 2012-8-28 09:39
发表于 2012-8-28 09: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元节期间清东陵将举办祈福公益法会 [复制链接]

中元节期间清东陵将举办祈福公益法会
秋高气爽,金风烈列,秋天的清东陵是一年最美的季节。初秋时令,清东陵将在农历中元节期间,于8月31日至9月2日举办为期三天的“祈福·消灾·超度”大型法会。据悉,本次法会将由少林寺德高望重的高僧主持,法事隆重,游客可以亲身参与法事活动,在游览清东陵美景的同时还可以为自己和家人祈福,机会十分难得。
藏龙卧凤,清东陵成中华福地。
清东陵是被历代堪舆学家公认的风水宝地,被视为藏龙卧凤的万年吉地,也是中国吉祥福地的集大成者。游客在东陵游走,会时刻感受到浓厚的吉祥文化。本次法会举办期间,游客可以参与祈福、消灾、超度环节,可以为自己和家人祈福、可以为佩戴的吉祥物开光加持、可以为已故的亲人进行超度等等,是一次难得的吉祥文化之旅。
佛缘悠长,清东陵是佛教文化集大成者。
据专家介绍清东陵曾有一座皇家寺庙——隆福寺,每年中元节都会有大型法事活动,祈祷国泰民安、社稷稳定。本次活动可以说是当时活动的再现和延续。清东陵除了有形的物质遗产外,还拥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佛教文化是重要的一个支流。
满清佛教中,清代帝王往往被神化、佛化,尤其是乾隆帝被认定为文殊菩萨转世,具有广大法力,历来为世人所膜拜。清东陵的乾隆地宫全部雕刻着菩萨金刚、咒语经文,被公认为一个地下佛教宝库。
鉴于深厚的佛教渊源,今年在中元节期间举办公益法会,得到了各地景区以及宗教机构的鼎力支持,各地寺院纷纷表示支持和赞许。

清东陵金刚像、菩萨像
游景、探秘、祈福,游客一举三得。
随着甄嬛传等清宫戏的热播,清东陵成为众多游客的热捧对象,探访皇陵者络绎不绝。顺治陵道、乾隆地宫、慈禧金殿、康熙大帝、香妃传奇等等,看不完的景点、说不完的传奇故事,让无数皇陵迷如痴如醉。时值中元节,天气晴朗、秋风飒爽,逃离都市,伴着一路秋景寻访东陵,是个绝好的选择。更有高僧祈福,法师诵经,在悠悠的经文中烦恼皆无、求得一世平安,何乐而不为呢?
4.jpg
全程公益,所得善款全部用于修缮。
举办本次法会的消息一经公布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据主办方介绍,法会的所有善款全部用于清东陵的修缮维护,主要用于康熙景陵大碑楼的维修,全程是公益性的,很多项目游客都可以免费参与。为了让更多游客和信众能更多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主办方委托最美中国网(IZMZG.COM)对本次活动制作专题,全方位展示活动盛况。
【THE EN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