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摄影论坛

今日:0|主题:365|排名:4 
旅游网> 摄影论坛> 张家界旅游之天门山!
与摄影论坛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风景地理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268 回复:1 发表于 2012-8-27 18:20
发表于 2012-8-27 18: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张家界旅游之天门山! [复制链接]

仍旧未能从那些美丽的山色中缓过神来。在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最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张家界是看山的世界,这里的山雄奇秀美,让人惊叹世间能有如此鬼斧神工,实乃三生有幸。
   psbgh.jpg

  市民为何钟爱天门山
  天门山的给人的印象雄奇,惊现,刺激,好玩。让人印象深刻,其临空独尊的雄伟风姿丝毫不逊武陵源的秀美,还有那通天的缆车,和攀延在峭壁之上的鬼谷栈道,让你更每一个游客惊喜连连。行程中的韩国游客天门山不断尖叫招呼。天门山999阶的通天路上,哪个游客不是心有余悸。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鬼谷栈道
  

  鬼谷栈道上玻璃台,通体透明,一个考验勇气的地方
  

  飞天的“缆车”,令人赞叹。缆车之上观天门美景,又是何等的壮观。
  旅程不只是欣赏美景,更是一份美妙的记忆。也许正是这些让人心跳加速的环节,让人们对天门山即充满敬畏,又难以忘怀。
  
  在张家界市,天门山一直被称为张家界之魂。因为张家界市就在天门山下,从张家界就可以看到天门山雄伟的身影。所以,对于张家界人来说,天门山永远都是自家最美、最雄奇的山魂。至今,天门山还有鬼谷显影,天门转向等之说,这些奇幻的传说,是武陵源难以企及的,也正是这份厚重的人文情节,让人们对天门山充满无限的渴望与敬畏。
   psu.jpg

  鬼谷显影·幽幽千载你也不甘寂寞了吗?
鬼谷子是战国时期人,本名叫王诩,民间称为王善老祖。他是我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诸子百家”之一,是纵横家的鼻祖,也是位卓有成就的教育家。我们大家熟知的苏秦、张仪、孙膑、庞涓都是他的门生。鬼谷子既有政治家的六韬三略,又擅长于外交家的纵横之术,更兼有阴阳家的祖宗衣钵,预言家的江湖神算,所以世人称鬼谷子是一位奇才、全才。他著有《鬼谷子》一书,又叫做《捭阖策》。
    这位了不起的鬼谷先师,曾经在天门山鬼谷洞内隐居修炼。据清朝道光时的《永定县志》记载,此洞内为幽深的石室,下有清泉流淌,鬼谷子曾经居此修习《易经》,石壁上还保存着甲子篆文。而时隔103年后,《永定县乡土志》又描述说:“鬼谷洞在天门山绝壁,曾有砍柴的樵夫偶然进入洞内,看到壁上的字画如篆文,离奇而不可辨认。想再深入,洞内云气大作,无法前进。樵夫下山讲起此事,有好奇的人想前往鬼谷洞一探究竟,结果却迷了路,再也进不去了。”
    直到1991年,天门山才再次出现了一个探洞的勇士??李光玉。他自1991年至2004年,先后7次从悬崖的上方垂绳索下绝壁,与鬼谷洞进行了“亲密接触”。在这几次探洞的过程中,他遇到了种种难以解释的神奇现象。特别是第四次,李光玉在偶然间用相机拍下了洞内石壁上一个酷似古代老人的头像,面容清癯,头挽高鬓,下巴微翘,五官清晰,与世间广为流传的鬼谷子头像有异曲同工之妙。以后探洞,特意在此处拍摄的照片,冲洗出来却是一片空白。这一次“鬼谷显影”,是偶然还是巧合,或者上天有意的安排,成为了天门山的六谜之一。 sga sd g.jpg
张家界旅游咨询电话:13974410712 QQ353698817
发表于 2017-4-20 10: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看起好壮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