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黄周会:打造甘肃旅游精品 突出特色丰富文化内涵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4563 回复:0 发表于 2011-11-20 23:42
发表于 2011-11-20 23: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黄周会:打造甘肃旅游精品 突出特色丰富文化内涵 [复制链接]

000802aa9eb7102d53a30c.jpg

甘肃省旅游局局长黄周会在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000802aa9eb7102d53ac0d.jpg

“迎接新时代,谋求大发展—甘肃省旅游业发展形势及‘十二五’规划发展重点”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中国网讯 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局获悉,11月14日上午,受甘肃省行政学院的邀请,甘肃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周会为甘肃省行政学院“加快甘肃特色旅游业发展专题研讨班”作了题为“迎接新时代,谋求大发展—甘肃省旅游业发展形势及‘十二五’规划发展重点”的专题辅导报告。
“加快甘肃特色旅游业发展专题研讨班”是甘肃省委组织部2011年秋季学期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之一。该研讨班由甘肃省委组织部主办,甘肃省行政学院承办,甘肃省旅游局协办。培训对象为市州从事旅游工作和省旅游局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该班重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十二五”规划,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精品旅游项目和产品,创造旅游消费方式,丰富旅游服务内容,加快旅游产业专业人才培养和完善全省旅游产业协调发展机制等内容进行专题研究。
报告开始前,黄周会局长与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宪,党委委员、副院长管怀义等省行政学院的领导同志就省旅游局与省行政学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旅游行政管理人员的行政水平和领导能力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黄周会局长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专题报中,给学员详细介绍了我省旅游资源构成情况和“十一五”期间旅游业发展总体情况,分析了“十二五”期间全省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阐述了“十二五”期间全省旅游业发展的目标和重点工作及实现“十二五”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思路措施。
黄周会在报告中指出,甘肃是华夏文明重要的发源地,地域狭长辽阔,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种类繁多。历史遗产、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和现代人文科技在全国具有很重要的位置。“十一五”期间,全省旅游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旅游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势头。一是实施“三年翻番”计划,旅游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二是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旅游开发建设取得了新突破。三是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旅游产品整合发生了新变化。四是推进市场营销创新,旅游整体形象得到新提升。五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接待质量和能力取得了新提高。六是实施人才强旅战略,旅游培训取得了新成效。
黄周会指出,“十一五”旅游业发展的实践表明,旅游行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明显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明显提高,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能力明显提高,把握旅游业发展规律和阶段性特征的能力明显提高,推进旅游业科学发展的能力明显提高。在这五年里,积累的经验十分宝贵,带来的启示影响长远,值得我们进行认真总结,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扬。第一,必须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加快旅游业发展的首要目标。第二,必须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旅游需求作为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三,必须坚持把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加快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目标。第四,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作为加快旅游业科学发展的根本动力。第五,必须坚持把保护资源环境作为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基本前提。
在谈到“十二五”全省旅游业面临的发展形势时,黄周会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我国旅游业培育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黄金发展期和建设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转型攻坚期,旅游业发展具有许多有利条件,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一方面,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旅游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国民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居民消费结构升级、收入增加,旅游需求更为旺盛;我国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旅游更为便利;国际旅游市场将实现恢复性增长。同时也存在不利的因素:国内经济通胀预期可能对居民旅游消费带来一定程度影响;国际经济金融危机对旅游业的影响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国际国内各类传统的和非传统的安全因素,以及各种不可预见的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对旅游业发展将带来不确定性;经济发展中资源环境压力加大,对旅游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因此,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实现旅游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十分紧迫。
黄周会强调,“十二五”期间全省旅游业发展的十大任务:一是优化产业布局,实施“321”战略;二是加强旅游目的地建设,构建旅游业发展平台。三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夯实旅游业发展基础;四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突出旅游产业富民功能;五是积极开发旅游商品,增加旅游产业收益;六是大力开发人力资源,实施人才兴旅战略;七是努力发展旅游新业态,拓宽产业发展领域;八是完善产业要素配置,增强旅游产业实力;九是创新宣传促销模式,加大旅游市场开发力度;十是完善行业监督和质量管理,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黄周会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加快甘肃省旅游业发展,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科学规划为先导,以打造精品为重点,以强化基础为支撑,突出甘肃特色,丰富文化内涵,加强宣传推介,充分发挥市场主导和政府推动作用,力争经过5到10年的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重要的支柱产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