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中国最小的背包客,年仅4岁背包客徒步半个中国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5341 回复:2 发表于 2016-11-11 15:41
发表于 2016-11-11 15: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最小的背包客,年仅4岁背包客徒步半个中国 [复制链接]

1.jpg

中国最小的背包客,年仅4岁的江西上饶小女孩备受关注。



  这几天,“中国最小的背包客”——年仅4岁的江西上饶信州区小女孩备受关注。她从1岁零3个月开始,便跟着父母徒步前往山区和边境地区旅行的新闻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小女孩的父母说,不打算让孩子上幼儿园,在上小学以前会继续走下去。这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热议。
  1岁零3个月开始旅行
  背着背包做长途自助旅行的人,大家称之为背包客。江西上饶有一名年仅4岁的小背包客雯雯,跟随父母已游遍了大半个中国。她2012年4月出生,从2013年7月,也就是1岁零3个月开始,便跟随父母做起了背包客。第一次去的是云南普洱。
  女孩父亲潘先生回忆:“我们以徒步、徒搭为主。”刚开始旅行,只有一岁多的小雯雯走走停停,途中还经常要爸爸妈妈抱。经过两年多的历练,她已经能跟上父母的步伐独自走完。每年有半年多的时间在外,小雯雯也吃了不少苦头。潘先生说,“毕竟太小,她有时候会生病,比如咳嗽,喉咙发炎啦,最大的问题还是脚磨起泡,但是她还是比较坚强,每次都走过来。”
  两年多时间下来,小雯雯跟随父母走了20多个省了。雯雯父亲潘先生直言,“现在走了大半个多中国了,贫困点的地方,相对来说落后点的地方,我们都去了。”
  计划上学前游遍中国
  去过这么多地方,小雯雯自己最难忘的,是去海边玩。当妈妈问起,喜欢去海边干什么呢?雯雯的回答很简单:“鱼”。
  潘先生说,他和爱人都很喜欢旅行,当初只是想带女儿一起锻炼锻炼,没想到女儿也爱上了旅行。
  潘先生说,“因为现在的小孩子,一直以来父母亲都比较娇生惯养,我们也就想让她到外面徒步,让她把这个体质加强一下。”
  女儿原本已应该在幼儿园,但潘先生计划到时让女儿直接上小学。而在这两三年时间内,他要带女儿游遍全中国。目前,他已计划在6月15日,带女儿徒步游川藏线。
  有网民点赞但质疑更多
    在媒体报道了小背包客的故事后,一些网民“点赞”,认为这种教育方式很新奇,“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但更多网民提出了质疑。
  有市民认为,“4岁小孩毕竟还是太小了,对于小孩锻炼身体可以早上带他去晨练,走走路,打羽毛球。4岁的小孩在幼儿园多跟小朋友交流,以后毕竟要上小学啊,这方面更好。”
  但也有市民持有不同观点:“最主要的是现在让孩子增长见识,比他学读书写字那些东西更重要,因为当今社会上情商其实比智商更重要,学会如何做人,学会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学会树立自己的价值观,见多识广可能对孩子的成长更有利一些。”
  南昌市社科院社会所副所长戴庆锋认为,网友们质疑的焦点是小背包客这种教育方式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以及这种教育取向将来是否能给孩子带来更好的融入社会的能力。戴庆锋强调,古人确实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其实这句话的本意是让我们把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相结合才能更好地融入社会,而不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