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七名七旬“驴友”, 雨夜被困山中十七小时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821 回复:0 发表于 2012-5-25 15:35
发表于 2012-5-25 15:3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七名七旬“驴友”, 雨夜被困山中十七小时 [复制链接]

20120525557364.jpg

救援人员护送被困老人下山。

驴友”被困山中的报道,不时会见诸报端,但是,7名年纪加起来500来岁的老年“驴友”被困山中,似乎还是头一回。
前天下午5点40分许,永嘉警方接到报警,7名老人迷路,被困在永嘉大若岩府岸山里。据老人说,他们之中年纪最小的67岁,最大的76岁,当天上午9点进山,此时又冷又累,身体已经吃不消了。
老人为啥要到这么远的地方爬山?原来,他们都住在市区,是退休干部,也是地质大学的老同学,平时就喜欢户外活动。前天上午,他们从温州出发,乘坐中巴车抵达大若岩镇府岸村,从该村的府岸山脚开始爬,准备从百丈瀑开始翻越深山,到达十二峰景区。
看来是“老马失蹄”,老人们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此前,当地村民就曾提醒,山上分岔路多,且树林非常茂密,容易迷失方向,奉劝老人不要前行。很可惜,老人们没有听进去。
老人们没爬多远,抵达府岸山中一个叫大泥陇的地方时,出现了一个分岔路口。本该向右走,但他们却向左了,结果越走越远。眼看天色渐渐暗下来,道路完全迷失,他们只好向警方求助。
永嘉警方立即组织了大若岩、碧莲、桥下等三个派出所的警力,再加上永嘉消防部队,以及包括温州登山协会、永嘉登山协会、温州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等在内的多支民间救援队伍以及村民,一共出动40多人,陆续投入救援行动。
大山里根本没有路,救援人员冒着雨,硬是走出一条“路”来,艰难地搜寻。还好,老人的手机还能打通,民警和他们通话,一边启用GPS定位,一直到晚上10点多,救援队伍才初步锁定老人的位置是大若岩镇一座叫“和尚田”的山头。
一直到昨天凌晨3点18分,一支救援小分队才在府岸山下找到了这7名老人。由于老人被困多时,体力明显不支,为安全起见,警方决定天亮后再返回。清晨5点30分,救援小分队组织老人按原路返回。救援人员用砍柴刀一路披荆斩棘,劈出了3000多米“生命通道”,牵的牵、扶的扶、推的推,组成梯队,护送老人沿着山脉慢慢往山头攀登。5个多小时后,上午10点钟左右,他们终于和其余搜救人员会合。昨天下午3点多,7名老人全部被营救下山,除一人脚部扭伤外,其余均未受伤。
新闻报道到这里,有一个“马后炮”不得不放:登山爱好者们无论爬什么山,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并请当地人做向导,不要打没把握的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