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南美洲

今日:0|主题:91|排名:38 
旅游网> 南美洲> 蒂亚瓦纳科文化遗址(Peduncle Asia Vannes branch cult ...
与南美洲相关
欧洲
非洲
亚洲
北美洲
大洋洲
户外俱乐部
查看:1461 回复:0 发表于 2012-1-29 10:29
发表于 2012-1-29 10: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蒂亚瓦纳科文化遗址(Peduncle Asia Vannes branch cultural remains site) [复制链接]

  蒂亚瓦纳科文化遗址是由重达几十吨甚至数百吨的巨石严密砌成。考古学家还在巨石的缝隙中发现了一些用来固定石头的小金属钉。可能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整块岩石凿成的石门,它矗立在长30英尺、宽15英尺、厚6英尺的基座上,而基座和门是用同一块岩石雕凿而成的。

  蒂亚瓦纳科遗址是玻利维亚印第安古文化遗址,位于南美洲玻利维亚与秘鲁交界处的的的喀喀湖以南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原上。古城原是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以前古代印第安人的一个重要的宗教、文化中心,蒂亚瓦纳科,在古印第安语中是“创世中心”之意。

  在蒂亚瓦纳科遗址挖掘出了大量的海洋生物贝壳、飞鱼化石,显示它过去曾是一个港口,拥有完善的船坞和码头,其中有一座庞大的码头可供数百艘船舶同时装卸货物使用。而建造这座码头所用的石块每块大致在100吨~150吨之间,最大的达440吨。根据毕生研究蒂亚瓦纳科文化的玻利维亚学者Posnansky教授用天文黄赤交角推算,该古城可能建于1万7千年前。

  在蒂亚瓦纳科古城的太阳门上雕刻有1万2千年前灭绝的古生物“居维象亚科”和同期灭绝的剑齿兽。太阳门上还雕刻有既繁复又精确的天文历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