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徒步

今日:0|主题:295|排名:383 
旅游网> 徒步> 心路雷达:随身无线基站,再也不怕手机没信号啦
与徒步相关
郊游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8479 回复:0 发表于 2017-1-4 10:05
发表于 2017-1-4 10: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心路雷达:随身无线基站,再也不怕手机没信号啦 [复制链接]



深入无人区是一种刺激,也是一种冒险。这个世界不缺乏冒险家们,当他们深入到现代文明无法涉及的地方,领略另类美好的时候,也冒着被困在无人区的风险。但是,在发生了事故,最需要跟外界取得联系的时候,他们却没办法跟外界取得联系——因为无人区里往往没有手机信号。
       在古城西安,名为 心路雷达初创团队通过一年多的研发,终于找到了让手机随时有信号的方法。他们推出了同样名为 心路雷达的迷你信号智能硬件和搭配应用。
        当我们用手机打开心路雷达的应用,通过蓝牙与 心路雷达 智能硬件相连之后,手机上的短信、位置信息,就能够通过该信号棒转换成“特高频”无线电波发射出去,被另外一个心路雷达 智能硬件棒接收到。
       此时,另一个人只要打开心路雷达 智能硬件 的应用就能接受到消息。

       由于采用“特高频”无线电波来发送信号,心路雷达 智能硬件的带宽十分有限,它只能发送短信和位置信息。但在牺牲了带宽的情况下,它换来了超长的信号覆盖范围。
        根据心路雷达 智能硬件 创始人兼 CEO颜波 解释,在森林地带 心路雷达 智能硬件 的信号传输范围为约合 5 到 6 千米,在城市地区,信号传输范围为约合 1.6 千米,根据官方网站,心路雷达 智能硬件 最长的信号传输距离可达 约合 30千米。
        显然,在无人区遭遇事故的情况下,保持手机信号的畅通是更为重要的事情,超长的信号传输范围就变得更加重要了。
       具备超长的信号传输距离的特高频无线电波设备之前主要用于军事通信,是一种专业的通信设备,平常人家难以负担。但现在,同样是特高频无线电设备,心路雷达 智能硬件的价格仅为 499元,所以每个人都可以负担的起的。
         除了价格贴近民众外,心路雷达 智能硬件十分小巧,完全可以放在背包里,便携性十分突出。无论体积还是重量,完全是卫星电话不能比的。而且,心路雷达 智能硬件采用加密信号,可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至于电力,它能够持续工作 72 小时。
         看到 心路雷达 智能硬件,我不禁感到有些兴奋。如果它变得更小,如果它变得更加便宜,如果它能够安装在一部部手机里呢?技术的进步,总能够把过去“大厚重贵”的东西,变得便宜而能被大众接受,而这种技术的普及过程当中,往往蕴藏着新的机会。


1.jpe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