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风景地理

今日:0|主题:318|排名:20 
旅游网> 风景地理> 日本东京塔被震弯(图)
与风景地理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359 回复:4 发表于 2011-6-9 14:00
回帖奖励 9 金币 回复本帖可获得 1 金币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10%)
发表于 2011-6-9 14: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东京塔被震弯(图) [复制链接]

【亲历】

截至目前,来自离震中最近地区的受灾情况很少,因为多个城市已经完全断电。NHK的消息称,青森县、秋田县和岩手县完全失去了电力供应,茨城县和福田县的部分地区也停电。而东京等其他地区的人们都感受到了这场灾难的强大威力。

1.jpg



最高大楼晃动明显

距离震中375公里的东京市震感强烈,地震来袭时,高楼都剧烈摇晃,目击者看到,竣工后将成为日本最高建筑的东京天树大楼正在明显晃动。东京地标性建筑东京塔顶部的天线也因地震弯曲。突如其来的强震将天花板、玻璃和装饰物震落。办公楼内正在上班的人们纷纷躲到可以藏身的地方寻求庇护。

东京证券交易所的一位职员说:“大楼晃动得十分厉害,我们就像在摇晃剧烈的老式车厢里。”地震发生后,股票交易没有中断,尽管东京股市也随着这场强震大幅跳水。

市民戴头盔步行回家

街道上,靠近建筑物的一边布满了掉落的玻璃或装饰墙面的碎片,因此人们尽量远离建筑物,集中在道路中间行走。随着天色渐暗,从市中心向周边发散的人流愈发密集,但没有出现混乱。似乎是早有防备,一些行人和孩子头上都戴着防护头盔。大多数通向郊区的高速路入口关闭,因此许多路段的车流行驶缓慢。

震动停止后,大批人流从建筑物内和地铁出口涌到街头。市区只有部分公交车仍在运行,出租车几乎找不到。许多公交车站台旁,排队的乘客有上百人。排着长队的还有公用电话亭,因为大多数人的手机拨打不通。

“100多人排队等着打车”

亲历者称,地震导致东京交通大瘫痪

记者11日下午6点多联系在东京的华人王先生,他形容地震发生后,东京就一直不停地在“晃动”。

王先生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东京的入国管理局填入境表格,结果大楼开始摇晃。“当时我正靠在一根柱子边上填表,不过桌子摇晃得厉害,根本不能写。我就敲了敲那根柱子,还好是钢柱不会倒塌。”大震过后,小余震不断,根本没法安静地填完好几页的表格。

镇静下来的王先生形容那种感觉“很诡异”,“办证大厅的日本工作人员虽然平静,可也都紧张地四处张望。我从二楼的窗户向外看,远处的大楼晃来晃去,摇晃持续了1分钟左右。”

“地铁停运了,新干线也一样。在附近的一个出租车停靠点,有100多人在等着打车。尽管有地震,人们都很着急,但还都能排着队,自觉维持着秩序。不过出租车不多,所以我干脆下决心走回去,结果行人也多,汽车也多,堵得一塌糊涂,坐电车半小时的路程,我走了3个小时。”

王先生到公司后立刻用座机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他说,地震后手机通讯中断了,固话还可以,但有时候也占线。东京市中心商务区的便利店内,人们纷纷抢购瓶装水和方便食品。

求救

男子微博求救万人转发

“向国内朋友们求救。我在宫城。老婆怀孕了,现在肚子很痛。不会日语。电话打不通。应该怎么办?”昨日下午18点53分,一个名为“日本地震求救”的男子在微博上发了消息,寻求帮助。很快,该帖就被上万人转发。

“日本地震求救”说,他们所住的楼被水淹了,楼下全是水,一直在往上涨,根本下不去,也不能去找大夫。他的老婆还有一个月到预产期,但是肚子越来越疼。在宫城县,很多人的手机不能用,但是还可以上网,众多网友像接力一样一个个将此帖转下去,粉丝超过了一千人。

直到23点25分,“日本地震求救”的微博上传了消息,向大家通报其已获得帮助:“网络刚才中断了。楼里有位日本的医生,也找到了会日语的中国朋友,谢谢大家。”

自救

人群冷静疏散无车抢道

“日本人不得不让人佩服。地震震得稀里哗啦的,他们依然不慌不忙,脚步轻松。”29岁的何嘉说。

他说,公路上汽车依然畅通无阻,并没有什么车在抢道;而下来避难的职员,也都非常安静地在公路中间的绿化带上等待。日本有很多人随身都带上一个急救包,里面除了应急食品药品和工具外,还有一个收音机。所以,在绿化带上的职员们都靠着这个收音机来收听最新的信息。

长崎受影响不大,大家离开了避难所后,没有留下一张纸片,没有一个烟头。

在东京工作的美国雇员马特·阿尔塔说,用“震动”已经不足以形容地震的强烈程度,他的感觉是眩晕。“最猛烈的时候,我都站不住,就像巨浪推着我们,你不知何时会结束。”当一切停了下来之后就是一片平静,接着是警报的声音。

马特住在东京市的西部,震后他家周围的左邻右舍纷纷聚集到大街上,这些平日不常交谈的四邻商量后决定,应该分头去查看社区里独居的几位老年居民是否还安全。

@PandaYawen:

东京刚刚大地震了!!!7级!!房间东西都倒了,满大街穿着拖鞋的人……新宿的大楼都在左右晃,在大街上站都站不稳!!东京房子太结实了!!!!!!经历了才知道!!!

@快乐的小熊MM:

刚才一个住在我们楼上三楼的小朋友妈妈给我们送来了几瓶矿泉水,问了平安。其实他们家的书橱、碗柜都倒了,比我们严重多了。就像我先前说的,现在大多数店都关了,几瓶水也不容易买到,她愿意分给我们,实在是让我很感动。

@瓷器口小妞:

现在东京夜里的情况是,只有少数的几条列车线路通了。但大部分人除了走回家就没办法了。东京只要有路,全是汽车,都被汽车塞满了。如果孩子和亲人住得离家比较远,就没办法了目前通讯也没有恢复。

A12-A13版 综合新华社 本报记者 谢来 张乐 报道
发表于 2011-6-14 18:31:22 手机驴友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金币

日本人厉害!素质素质!
发表于 2011-7-7 18:59:01 手机驴友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旅游网 发表于 2011-6-14 18:31
日本人厉害!素质素质!

都地方震了还排队><这是亮点‘’
发表于 2011-7-13 12: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   支持  
发表于 2011-7-13 12: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一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