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风景地理

今日:0|主题:318|排名:20 
旅游网> 风景地理> 圆沼方池三百所,澄澄春水一时平。
与风景地理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746 回复:3 发表于 2016-7-6 16:25
发表于 2016-7-6 16: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圆沼方池三百所,澄澄春水一时平。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巷口的炒面 于 2016-7-6 16:32 编辑

喀纳斯景区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尔泰山中段,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的黄金地带,自然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始终保持着原始风貌而被誉为人间净土
耶律楚材远征西域时,被喀纳斯的壮丽的景色深深打动,欣然命笔:
《壬午西域河中游春》
河中二月好踏青,且莫临风叹客程。
溪畔数枝红杏浅,墙头半点小桃明。
谁知西域逢佳景,始信东君不世情。
圆沼方池三百所,澄澄春水一时平。
异域春郊草又青,故园东望远千程。
临池嫩柳千丝碧,倚槛夭桃几点明。
丹杏笑风真有意,白云送雨太无情。
谁也不会拒绝新疆的美,因为你的心总会被一帧又一帧的美景所激荡。
【行程安排】:
D1 乌鲁木齐-布尔津(长途卧铺汽车 晚乘车赴布尔津。           住宿:布尔津酒店
从乌鲁木齐出发到布尔津,布尔津是中国西部唯一与俄罗斯交界的县,布尔津虽然是座远在边陲的小城,但是整个城市干净而富有异国情调,很舒服的一个小镇。
1禾木留下倩影的毛毛.jpg
留下倩影的毛毛

D2
布尔津-哈巴河-白哈巴                                                             住宿:木屋 (多人间)
早上9点到达布尔津,早餐后从布尔津包车前往白哈巴,可以看见中国最美的雅丹地貌五彩滩看日出,乘车途径哈巴河县,赴白哈巴村沿途可以欣赏到阿尔泰山原始森林、中哈界河、边境线。白哈巴村,西北第一村,村子坐落在一条沟谷之中,独特尖顶木头房子,白桦树、绿杨点缀其间;两条清澈的小河蜿蜒环村流过,夕阳牧归时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与哈萨克斯坦接壤,村后草场距离边境线只有1公里。需要边防证。村子很小,日出日落非常之美,最美的地方是村里的小溪,村后通往草场的路,落叶最美。傍晚爬上村后的小山坡可以拍摄日落在哈萨克斯坦的那一方。
2白哈巴1.jpg
白哈巴
白哈巴森林1.jpg
白哈巴森林

D3
白哈巴喀纳斯 18公里                                                           住宿:木屋 (多人间)
7点起床,拍摄白哈巴日出、晨雾,感受图瓦人的村落之景、拍照,后赴喀纳斯,沿途经过白桦林、泰加林、喀纳斯原始森林草原。6个小时的徒步行程后到达喀纳斯景区。可沿着木栈道近距离观赏喀纳斯湖的美丽,傍晚欣赏喀纳斯日落,很美。
4白哈巴去喀纳斯路上风光 (1).jpg
白哈巴去喀纳斯路上风光
4白哈巴去喀纳斯路上风光 (2).jpg
白哈巴去喀纳斯路上风光
4白哈巴去喀纳斯路上风光 (3).jpg
白哈巴去喀纳斯路上风光

D4 喀纳斯                                                                                      住宿:蒙古包
在喀纳斯景区有一亭(观鱼亭)、两湖(喀纳斯湖、鸭泽湖)、三村(喀纳斯村、白哈巴村、禾木村)、四湾(卧龙湾 月亮湾、神仙湾、驼颈湾)之说,所以今天全天在喀纳斯景区活动。喀纳斯的三个湾中神仙湾的晨雾是最漂亮的,和它的地形有关,特别有利于雾的形成。神仙湾的晨雾在840之前都可以看到,想看晨雾的可以头一天和当地的摩托车联系好,第二天一大早就去看晨雾,湖区早上非常冷,要穿羽绒服。拍摄神仙湾晨雾比较好的角度一个是西侧的草坪,另一个是路对面的山坡上。8点钟到神仙湾的时候,雾色正浓,整个湖面掩盖在白茫茫的浓雾中。随着时间的推移,阳光从山后升起,逐渐照亮了湖面上方的树林,明暗的对比如此强烈让人感觉山与湖像是由雾气隔开的两个世界。下午可以乘区间车前往观鱼亭(观鱼亭车费自理),观赏云海和喀纳斯湖的全貌。喀纳斯湖,一向以它的湖怪而闻名于世,在北方的阿尔泰山中,它隐藏的如此诡异,色彩和规模又是如此的卓而不群。十里枯木长堤、常年接近零度的冰冷湖水,和从北冰洋洄游而来的大红鲑鱼,处处透出一种神秘和冷艳来。

5喀纳斯3.jpg
喀纳斯
5喀纳斯6 (1).jpg
喀纳斯
5喀纳斯6.jpg
喀纳斯

D5
喀纳斯-小黑湖                                                                         住宿:毡房
早上穿过最美丽的一片原始森林,身处无边的落叶松林,四周雪山环绕,地上落满松子松果,会感到走进了童话世界,到达广阔的也尔盖提草原。全程可能在这天经历风雪,晚上到达小黑湖地区,也有人说这里是喀纳斯最美的地方。
6去小黑湖路上.jpg
小黑湖的路上

D6
小黑湖-禾木                                                                             住宿:木屋
一早就要出发,越过两条小河,一路穿行在峡谷之中,偶尔走过一个山头,你会发觉这一路上看到的最灿烂的那一抹黄色在风中飘曳。快到达禾木的时候,也就 是你此行骑马的旅程将到尽头,看到山下这样一片世外桃源,从此可以睡舒服柔软的床,你不禁感动到想哭。下午到禾木后,享受这里的慵懒和阳光吧,傍晚 到禾木河对面的白桦林发呆,拍拍金黄的日落。
7靠近禾木的风光 (1).jpg
靠近禾木的风光
7靠近禾木的风光.jpg
靠近禾木的风光

D7
禾木                                                                                          住宿:普通间
在旅行者的心目中,禾木和喀纳斯的热闹情景不同,是个可以静静地呆上一天,发发呆的地方;在摄影爱好者心目中,禾木乡是摄影者的天堂,这里没有喀纳斯熙熙攘攘的人群,禾木河、小木屋、吉克普林草原、还有这里的图瓦人、哈萨克人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无尽的素材。
8禾木村.jpg
禾木村
8禾木村1.jpg
禾木村

D8
禾木布尔津北屯-乌鲁木齐                                                 住宿:普通间
早起到点将台拍摄禾木美丽的日出、禾木的炊烟袅袅;早餐后禾木河畔游玩、扫村,这里拍摄元素很多,随便一个场景都是一幅优美的画卷。午餐后包车返回布尔津,晚上20:00赶到北屯。然后坐21点会乌鲁木齐火车,次日早上早上7点到达乌鲁木齐。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我无法做到如此的超然和豁达,对于新疆而言,它的神秘,它的博大,它的包容,已远非文字或光影所能记录。依稀记忆,无论是金庸、古龙、梁羽生笔下神秘的西域风情,还是集时尚与古老于一体的现代国际化元素的想象,都无法全部、真实地展现它的美丽与厚重。我想,就算是把全国所有摄影家作品全部汇集在一起,也只不过是所窥全豹之一斑罢了。
   喀纳斯景区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尔泰山中段,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的黄金地带,自然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始终保持着原始风貌而被誉为“人间净土”。

【个人装备】:
个人装备:背包(65+10升登山包),冲锋衣裤,抓绒衣裤(或毛衣裤),速干衣裤,羽绒服,高腰徒步鞋,线手套,厚袜子(2双),登山杖,头灯,墨镜,遮阳帽,保温水壶,防晒霜 ,唇膏,雨披
【食品、药品】:
此行程自备2天午餐徒步餐食,白哈巴、喀纳斯、禾木有餐饮
一、 食品:
主食:面包、馕、挂面、熟肉等。
副食:肉肠、腌菜、卤制品、咖啡、红茶、糖果等。
水:沿途有水源补充,只需准备2-3瓶饮用水即可。
二、药品:
常用的感冒药、消炎药、镇痛药、胃肠道药、抗过敏药、外用消毒药、止血药、包扎用品、急救用药等。

发表于 2016-7-6 17: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游记图文并茂写的真棒,人比景更美!
 楼主| 发表于 2016-7-7 08:4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驴友团 发表于 2016-7-6 17:41
游记图文并茂写的真棒,人比景更美!

哈哈哈哈,毛毛是个大美女
发表于 2016-8-23 11: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府祥云 于 2016-8-23 11:13 编辑

能告诉我是几月份去的吗,谢谢大美女!你还带着狗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