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风景地理

今日:0|主题:318|排名:20 
旅游网> 风景地理> 探秘要出租的欧洲小国(组图)
与风景地理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058 回复:1 发表于 2011-6-9 09:52
发表于 2011-6-9 09: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探秘要出租的欧洲小国(组图) [复制链接]

        一条欧洲袖珍小国要整体出租的新闻,让我这个整天在意大利和瑞士间行走的旅人好是着忙,不断有网友询问这个欧洲袖珍小国的详情。其实,网友们首先是被这条新闻给忽悠了!人家可不是让你来当头,把国家交给你管理。所谓的出租,只限一夜(相当于“包夜”呵呵),价格是7万欧元,可提供150人食宿,仅此而已。


1.jpg

列支敦士登古堡不仅是公国大公的驻地,也是国家的象征。
2.jpg

试想,大凡叫个国家,虽说不一定整天喊着“不许干涉内政”、“主权高于一切”,但总不至于将一个国家拱手让人吧?不管怎么说,这个旅游宣传的创意还是蛮不错的。虽然不一定有几个人真的来“包夜”,但列支敦士登这个小国,确实已经在当天的国际新闻中抢走了人们的眼球。

3.jpg

列支敦士登就在瑞士和奥地利的夹缝之中。领土面积只有160平方公里,人口不过3.5万人。列支敦士登能成为一个国家,与西方人“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干系重大。1699年和1713年,列支敦士登公爵先后买下了许内勒贝格(Schnellerberg)和瓦杜茨(Vaduz)两个郡的土地,并以此跻身位神圣罗马帝国(德国的前身)一个邦国。你说这里就是人家私人的领地,谁能要抢走?即使是加入哪个国家?谁又能来收税?

4.jpg

古堡坐落在半山腰,如今只是一个博物馆供游人参观。

5.jpg

从山上眺望,小国几乎一览无余。不,不能望远了,远处河对岸就是瑞士。

6.jpg

果用长焦镜头,就可以看到山下的民居,还是蛮不错的。

7.jpg

其实这些民居都是德国民居,列支敦士登人也主要是德国人的后裔。
发表于 2011-7-27 09: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