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0 
旅游网> 休闲户外> 最美十峰之黄草山,图途助力体验“高山草甸”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1107 回复:0 发表于 2017-8-19 14:28
发表于 2017-8-19 14:2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美十峰之黄草山,图途助力体验“高山草甸” [复制链接]

2017年7月22日由福建省山地运动协会与战略合作伙伴图途户外俱乐部在龙岩武平举办了“最美十峰连登”徒步登山户外露体验活动
由福建省山地运动协会与战略合作伙伴图途户外俱乐部的组织下旅友们于下午1点在武平县登山协会门口集合,旅友们1点30分出发至黄草山,黄草山在民主乡的坪畲境内,从公路至山顶几乎无路可言,当地人称它为“黄草山”,后来也有人被他的风景所吸引称它为“高山草甸”。据说来到黄草山会有呼伦贝尔和内蒙古的感觉,不少旅友们为此慕名而来。
旅友们开始进行户外徒步登山,从公路至山顶前面比较平坦后面陡坡较多,整座山几乎没有高大植物,都是草地,所以整个攀爬过程都在开阔的视野里。旅友们自下往上看黄草山,峰顶耸立云端,可想而知若是自下往上看那个高度是多么的令人胆战心惊,旅友们一路上勇攀高峰、跋山涉水,有的时候旅友们爬的很辛苦的时候,但看到一望无际的草原和黄牛,再远的路程也感觉不再畏惧。黄草山有延绵的几座大山,没有灌木,尽是绿草,这有点不合乎植物生长和种群分布的规律,令人感到奇特。有一位旅友在爬山的时候说到:“如果有去过内蒙古草原的人,见过呼伦贝尔看着那里的草原一望无际,心胸自然宽广。但是我们来到黄草山也仿佛见到了与呼伦贝尔和内蒙古一样雄伟壮观一望无际的草原,延绵起伏的山峦,你会不相信自己竟然可以在黄草山看到这样的场景。
下午的时候在福建省山地运动协会的组织和战略合作方图途户外的助力下与旅友们进行“草地排球”、“草地拔河”竞技比赛 和“吃冰棍比赛”等趣味比赛,看谁在一分钟内吃的冰棍多或吃的快,旅友们在黄草山嬉戏洒下汗水放声大笑,这欢快的气氛充斥了整个黄草山。到了晚上在福建省山地运动协会与战略合作伙伴图途户外俱乐部的组织下了举办了“武平县登山协会第一届帐篷节”并且组织旅友们搭帐篷进行户外露营,到了晚上8点还与旅友们一起进行吃草原狂欢夜文艺篝火晚会,篝火晚会的活动主题是“民主草甸地里飞出的欢乐歌声”,旅友们手拉着手一起进行高歌夜舞,欢快的歌声响彻夜空。同时福建省山地运动协会与战略合作伙伴图途户外俱乐部还为旅友们提供了奖品进行抽奖,旅友们表示对这次旅行的活动很有意义并且印象深刻,无不拍手叫好。
第二天早上旅友们早起吃完早餐后登高山草甸看日出,享受这黄草山的夕阳初升的美景,福建省山地运动协会与战略合作伙伴图途户外俱乐部的组织下旅友们收拾完行李帐篷进行返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