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张家界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10|排名:33 
旅游网> 张家界> 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桂林四人自由行
与张家界相关
郴州
长沙
株洲
湘潭
衡阳
邵阳
岳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17933 回复:0 发表于 2017-8-17 18:52
发表于 2017-8-17 18: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桂林四人自由行 [复制链接]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不为了别的,只是喜欢无忧无虑的感觉。

出发前准备1、在携程网上订长沙禧天宾馆(此宾馆近黄兴广场,坡子街)。大峡谷、玻璃桥门票(这票要提前5天订,而且要约定时间,我订了下午1.304.00的)。还在携程网上订了张家界两天的车和向导(看了网上的攻略,觉得张家界是山区请向导会少走很多弯路。另外四个人包个车会很方便,不用到处找公交,可以节省时间多玩几个景点)。
            2、准备好伞和雨衣(南方的天说下就下)
            3、带上足够的衣服,因为没有机会洗,就是洗也很难干。

一天,大连——长沙
1010分的飞机,由于到南京转机时晚点,所以17点多才到达长沙。下机后在t2航站二号门上机场大巴(四人一共62元),下车后打车到禧天宾馆。晚上去坡子街,品尝当地美食:罗家臭豆腐,号称长沙一局;到火宫殿品尝小龙虾和各种粑粑。(张家界订的武陵源涧山客栈两晚)

图片2.png 图片1.png 图片4.png

第二天,长沙岳麓山、岳麓书院、湖南大学——张家界
10日上午,我们将行李寄存在宾馆。打车到湖南大学南门儿,从这儿进岳麓书院。书院门票五十元一人。我们没有坐环保车和索道,只是一路边玩边上山欣赏路边的风景,羡慕湖南大学的学生有着一个后花园。
岳麓书院是到长沙必去的地方,极力推荐。从岳麓山,下来经过小吃街品尝了老长沙大香肠和青团。午饭就在湖南大学第五食堂,对外窗口在二楼,我们吃的自助每人25元,听说有水果,结果所谓水果是黄瓜和西红柿,饭也不太好吃,这个不推荐。
午饭过后,本想去湖南大学校园看看。天太热,所以放弃,打车去贾宜故居,在太平老街上。
后走回宾馆。滴滴打车到西站,由于堵车没赶上两点半的直接到张家界的武陵源的汽车,于是决定直接去张家界,124元一人。到张家界时天已经黑了,下大雨,向导王东艳及时出现并帮助了我们,我们顺利入住天门山脚下的佐邻佑舍客栈,离汽车站也很近。老板开车来接我们我们。于是我退了武陵源的1天住宿费。事实证明我请向导是正确的,在这里特别感谢张家界私人定制龚涛向导,电话/微信号15074490876:和导游员王东艳(都是通过携程认识的),与龚涛微信聊天使我初步认识了张家界,帮助我规划安排了行程,我们订了他的商务车。小王导游是个土家族美女,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134242728046003935.jpg 图片7.png

第三天,张家界武陵源景区(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
11乘坐我们包的旅游车去武陵源,先把行装放到涧山客栈,我们坐百龙天梯,单程七十二元一人直达袁家界-----阿凡达取景地之一。主要景观是悬浮山。再坐环保车到杨家界,在坐环保车到天子山,一路走来欣赏着形态各异的山峰,感慨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从天子山坐索道下山,从标志门回到客栈,晚上我们在武陵源吃饭,当地特色是岩耳炖土鸡,饭后去溪布街溜达,还看了土家族的表演,非常热闹。
908432856443718902.jpg 图片9.png 图片8.png

第四天,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十里画廊、金鞭溪)——宝峰湖——大峡谷、玻璃桥
十二日早上早早的起床感受客栈文化,这个客栈规模不大但装修特别,关键是老板热情如同到家的感觉,(建议到了张家界应该感受一下新兴的客栈文化,和宾馆、酒店不一样的感觉)。早餐就在金山客栈吃的,米粉味道还是不错的。
早早小王就来和我们汇合,饭后我们再次从标志门进入,今天将从山脚下看山,先坐环保车到了十里画廊,我们是步行,浏览十里画廊,真是漂亮!三分长相七分想象,有很多形态各异的山在现在我面前,再加上刚下了些小雨,雨后的雾气,就是一幅幅山水画。回来时坐小火车。再坐环保车到金鞭溪,也就是水绕四门,是西游记取景地之一,沿着小溪前行,胜似画中游。

下山后将行装放到订好的车上,坐车到宝峰湖。坐船游览高峡平湖四面,青山一泓碧水。

112516349976630543.jpg 图片11.png 365141952206127183.jpg 图片14.png 485225098561347197.jpg 图片16.png

然后到大峡谷玻璃桥,门票预约是一点半到四点间,人还是比较多的,但更加感慨人类的伟大没,居然能造出这么宏伟的工程,之后要下山走到大峡谷底,走了比较久,腿有点痛,但我们坚持到底,看到大峡谷的美貌,天一直下雨所以必须穿雨衣,怕脚凉的就准备好鞋套,晚上回到张家界,仍住佐林佑舍客栈,小王带我们去吃饭还买了点儿特产,现在很方便,买够二百元,店里就给免费邮寄,所以和比我们比,还先到家。告别了小王,只是有些不舍。

第五天,天门山——凤凰古城
13日雨下的很大,早上坐车到天门山,选择了B线即环保车上索道下,由于腿有些痛,放弃了990级台阶直接坐扶梯上山,32元一人,走玻璃栈道,鞋套五元一人。
坐索道下山后乘旅游车回客栈,客栈老板送我们去汽车站,到凤凰古城,大巴车84元一人。在车上订了掉脚楼。入住沱江边的吊脚楼,253元四人,(条件不好,但风景不错)。老板到南华门接我们,晚饭吃了血粑鸭。晚上推荐看古城的夜景哦。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20.png 图片19.png

第六天,凤凰城——桂林
早饭后在古城里溜达后。打车到汽车站坐十一点的客车到桂林,160元一人。携程订的桂林名城酒店,(125一间,就在阳步行街上),包了车直接去酒店,晚上我们去游两江四湖,二百元一人。游两江四湖,建议在晚上,十分美,验证着:桂林山水甲天下。

674300505640574405.jpg 图片21.png

第七天,桂林(靖江王府)——杨朔(世外桃园、漓江竹筏、银子岩、遇龙河、印象刘三姐、西街)
15日早上,我们去阳朔(阳朔风景甲桂林),在阳朔之前到靖江王府走了一圈儿,一百二十元一人,王府值得看。接着到阳朔游览世外桃源,六十元一人,竹筏游漓江一百元一人,银子岩六十五元一人,这个非常推荐,晚饭后到云龙河,站在桥上看夕阳下的河水和两岸的高山,真是美不胜收。晚上看印象刘三姐,180元一人,场面大,只是没有看懂,后来才知道是描写四个少数民族被丰收时的场景,导演张艺就是高。然后去逛了西街,在桂林包车共花了1200元,但挺值的,免得到处奔波,避免浪费时间,也玩的自由,对于四个人来说很划算,司机张师傅也很博学,一路上给我们聊天,让我们知道了很多当地民俗文化,晚上住阳朔,也是客栈120元一间。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第八天,龙脊梯田——桂林
16日早上,张师傅拉我们去龙脊梯田,想去最大的金坑梯田,但晚上雨大,道路坍塌。最后只能去古壮梯田和平安梯田,梯田中三落着瑶族、壮族的寨子,很有特色,梯田只是一种田的形态,其实在这两个面积相对小的寨子里可以与梯田零距离接触,金坑梯田是坐缆车的,距离远。
再回到桂林已是傍晚,我们到超市买了大芒果,5.5元一斤,超好吃,每人带了一箱芒果回家。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第九天,桂林——大连——东港
早三点半,张师傅送我们去机场,640的飞机到大连,旅行结束,至今仍回味无穷。
真心感谢网路带给了我们方便,不用我们到了目的地再去找房,找车,找向导,也感谢它联系着不同地区的陌生人,是他让我们由陌生成为了朋友,给了游客极大的安心,感谢张家界成功车队的龚涛,向导王东艳。桂林的张师傅,谢谢你们让我们四个人有一个愉快轻松的自由行。
这次最好的体验就是提前车,找向导。使我们一路玩下来都很放心。特别感谢张家界龚涛,他自己有个车队,为人热情,性格好,很耐烦的为我们介绍。再就是时间和地点由我们自己说的算导游合理规划后按照我们的想法走,这样可以省时间,省力气。也十分的自由。当然,也有不足,我们把行程安排的有些紧。有点走马观花了。(就写到这了,希望能帮到更多的朋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