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极限运动

今日:0|主题:73|排名:374 
旅游网> 极限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
与极限运动相关
登山
攀岩
洞穴探秘
滑雪
户外俱乐部
查看:59903 回复:0 发表于 2017-7-29 09:37
发表于 2017-7-29 09: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在于运动 [复制链接]

前一段时间,做了一个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我有亚健康。当时听了有点懵,亚健康听得多,但是亚健康是啥呀?


于是上网查了一下,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适应能力和反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

怪不得有好长的一段时间都觉得自己睡好多,但是总感觉疲惫乏力,做什么都提不起劲。


记忆力也在下降,有时候明明想着做某件事,但是被人叫了一声或怎样滴,再回过头来就忘记自己要干什么事情。


而且啊,情绪也不稳定,很多时候都觉得精神不靡,情绪低落,焦躁不安。


差点以为自己是提前进入了更年期……额,不过亚健康也好不到哪里去……


医生说,引起亚健康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饮食不合理、缺乏运动、作息不规律、睡眠不足、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长期不良情绪等。


我想也是,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重复着机械性的工作,忙起来的时候连饭都没时间吃了。下班后,除了回家,哪里都不想去,什么都不想干,只是在家里葛优瘫,动也不想动更不用说去运动了。


男朋友知道我有亚健康之后,他狠狠地骂了我,说平时让我多运动就懒,好了现在有亚健康了,你再不运动以后生大病怎么办。


于是,他每天早上叫我起床跑步(当然也不是真的天天跑,一个星期就跑4—5天),还买了一双耐克的跑步鞋和能够提高耐力减少疲劳的基能袜给我。他说怕我随随便便就穿个鞋子袜子跑步反而让自己受伤了。


有人问我为啥不是晚上跑,早上跑要多早起床啊!!!我也想晚上跑步啊,但是没有办法啊,经常要加班,我能怎么样!!!


经过一段时间的晨跑,确实感觉状态好多了,也感谢男朋友送我跑鞋和基能袜,嘻嘻,因为在晨跑的这段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装备的重要性,好的装备能帮助我们有更好的运动体验,也可以减少疲劳感提高耐力,不然每天累到要死,我咋能坚持那么久,哈。


嘻嘻,今天早上跑完步,还吃了一笼小笼包和喝了一碗豆浆奖励自己坚持了那么久呢~!
微信图片_20170729084255.jpg

说真的,经过这次,觉得运动真的很重要,不要得到自己真的生病了,才悔不当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