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0 
旅游网> 休闲户外> 一路向北,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6451 回复:0 发表于 2017-7-24 15:18
发表于 2017-7-24 15: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路向北,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复制链接]



1.jpg


漠河站,建于1972年,原名西林吉站、漠河县站,是富西铁路上的车站,也是中国最北方的火车站。隶属于哈尔滨铁路局加格达奇车务段管辖,现为三等站。2015年10月24日,地处 “神州北极”的漠河站新站房投入使用。


2.jpg

漠河县隶属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中国东北地区版图的最北端,地理坐标位于东经121°07′~124°20′、北纬52°10′~53°33′之间,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县。东与塔河县接壤,西与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交界,南与内蒙古根河市为邻,北与俄罗斯隔黑龙江相望。


3.jpg


松苑原始森林公园位于漠河县16区,1971年县城初建时,于县城中心保留一片原始森林,供游人观赏和净化城区大气。1983年建为松苑公园。园内修有林中小径和石桌木椅,是全国极少的城内原始森林公园之一。


4.jpg


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是为了反思纪念1987年5月6日发生在大兴安岭的特大森林火灾而建造。纪念馆位于漠河县西林吉镇中华路东侧,17区西北端,1988年10月22日建成开馆,于2006年重新改扩建,新馆占地面积29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518平方米,展厅面积2260平方米。


5.jpg


漠河县城最西端的一个公园,又名北极星广场。广场前有一金属北极星状的雕塑。广场很大,上面有几个雕塑。由于广场位于高地,在广场上可一览县城全貌,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在这里可以看到漠河县城全城,尤其是夜景很壮观。


6.jpg


漠河的九曲十八弯自然风景区是祖国最北的湿地,又是天然形成的原生态湿地,占地面积2000余公顷,景区内的额木尔河蜿蜒而过,自然形成的九曲十八弯犹如银练飘舞,别有洞天


7.jpg


分水岭白桦林景区位于图强林业局奋斗林场施业区内,是图强局址通往龙江第一湾景区途中26公里处的重要观光旅游节点。白桦树树龄多为22年,其枝叶扶疏,枝条柔软,尤其是树干修直耸立,洁白雅致,迎风摇曳,姿态俊美,树叶随季节颜色多变,被称为“美人树”。


8.jpg


额木尔河,又作“额穆尔河”,黑龙江上游右岸支流,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漠河县境内,古名“室韦水”,其流域为古室韦族所居故名。发源于大兴安岭北侧雄鸡场山,由南向北集老槽河、大林河、古莲河等支流,横贯漠河县全境,在兴安乡大河西村附近注入黑龙江。


9.jpg


黑龙江第一湾也称“龙江第一湾”,是黑龙江水自源头沿着内外兴安岭交界处的低谷一路东流150公里后在漠河县境内的红旗岭段时,江水急转回流,形成一个完美的Ω形江湾,这个长达30公里的神奇江湾就是黑龙江第一湾。江湾中方一侧,山顶平缓,森林茂密,远眺江对岸——俄罗斯则是一个江水环绕的美丽岛屿,由远及近,浑圆的岛屿之上绿树成荫,郁郁葱葱,有金色沙滩环绕,又称“金环岛”


10.jpg


乌苏里浅滩是我国的最北点,北纬53°33′43″。国界线是黑龙江中心航道。与俄罗斯隔江相望,黑龙江从原始森林中静静的流过。名字是乌苏里浅滩,但实际是在黑龙江畔。这里是中国最北点,与俄罗斯隔江相望,站在浅滩之上,既可领略江水的雄浑壮丽,又可远眺隔江的异域风光。独特的秀美景色,一年四季都彰显着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11.jpg


北红村坐落于中国最北端,中俄交界处,隶属于黑龙江省漠河县,号称中国最北没有被开发过的原始村庄。


12.jpg


女脚湾是漠河2016年新开发的景区,形状似的古代女人“裹小脚”状,是自然形成的景观。


13.jpg


神龙湾从空中鸟瞰,河道蜿蜒曲折如神龙戏水,因而故称神龙湾。神龙湾从观景台上看,就像是龙江第一湾的缩小版。


14.jpg


驯鹿群有好几十头驯鹿,这些驯鹿性情温和,虽然头上有看起来令人生畏的尖角,但其实它们只是在发情季节争夺配偶时才相互用角打斗,它们对人类十分亲近,看到你的到来会主动迎上前来,你尽可以与她们亲密接触,它们也很享受人们的抚摸,甚至会追逐着你来抚摸它,如同一个希望得到抚摸爱抚的顽童,十分好玩。

15.jpg
北极村碑


16.jpg
金鸡之冠


17.jpg
最北吊桥


18.jpg
最北第一家


19.jpg
最北供销社


20.jpg
民族风情园


21.jpg
北望垭口广场


22.jpg
138界碑


23.jpg
最北哨所


24.jpg
三面观音


漠河四季

25.jpg
春季


26.jpg
夏季


27.jpg
秋季


28.jpg
冬季


29.jpg
一路向北,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本文是由漠河相约户外整理编辑

了解更多攻略请关注漠河小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