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西藏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3|排名:25 
旅游网> 西藏> 骑行318川藏南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与西藏相关
拉萨
昌都
山南
日喀则
那曲
阿里
林芝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026 回复:2 发表于 2017-6-30 11:55
发表于 2017-6-30 11: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骑行318川藏南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复制链接]

QQ截图20170630110736.jpg
D0骑行准备


因为才经过川藏线过来,所以骑行装备基本都是现成的!所以在拉萨呆了3天,只用准备2样东西,去尼泊尔需要用的签证!带上护照去拉萨尼泊尔大使馆办就行了,只用填一张表格和拍一组照片!
护照的话是必须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我从成都带过来了!
边防证这个是去珠峰大本营需要的!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是免费的!有效期3个月,可惜当时我还没有意向要骑这么远,而在拉萨也是可以办理的,需要4人同行,也就是4个人打包200元,公用一张边防证,很奇怪的模式,那么一路这4个人必须一样的节奏,同时到达珠峰!有效期1个月。
最重要的是这条线路5月骑的人很少,我基本没有找到队友,于是自己花了200元单独办了一张边防证!从拉萨到加都完全都是我一个人在路上骑车!真正的千里走单骑!
而且这次行程有2天的烂路比川藏线烂得多的多!但是0扎胎!不得不说人品攒得不错啊!哈哈哈哈
这次的路线:
拉萨-曲水-岗巴拉山-羊卓雍错-浪卡子-
卡若拉山-斯米拉山-江孜-日喀则-5000km纪念碑-尤弄拉山-拉孜-嘉措拉山-白坝-乌拉山口-珠峰大本营-龙江拉山-岗嘎-门布-佩枯措湖-孔唐拉姆山-吉隆县-热索桥-巴扎尔-加德满都 全程约1250km
1.jpg
D1成都-雅安 150km
untitled.png



2017.5.2
这次骑行我没有找大部队加入,因为害怕队伍大了,节奏很乱,所以自己组了个4人小队伍,一个我朋友温柔哥,他也是一路和我走得最久的队友,另外一个山马哥,一个死飞哥!所以我们的队伍是2个公路1个山马1个死飞,算是318上最奇葩的组合了吧!不过可惜小队伍节奏依然乱,很遗憾最终只有我一个人是全程骑到拉萨的!
第一天早上5点过就醒了,作为老司机感觉有点兴奋啊!不应该,不应该!
1.jpg
早上8点在永丰立交集合,出发还没有出绕城,温柔哥,再续前缘的掉链子,链子出问题,于是坐车直接到天全等我!



2.jpg


D1拉萨-曲水镇-岗巴村 85km  
1.png

2.jpg

3.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6-30 11: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于是我和死飞哥一同上路了,去邛崃和山马哥汇合!
结果到了新津,死飞哥就寄了6斤东西回家!所以建议各位骑友不用带太多东西,现在川藏线已经非常成熟了~  
1.jpg


第一天没什么难度,是给时间给大家磨合的,一路没有什么风景,天气也很闷热!
因为前段时间骑重庆膝盖受了伤,今天也有点隐隐作痛,所以一路都骑得比较慢,原计划到天全的,也知道雅安就休息了!所以也就放了温柔哥的鸽子,哈哈!
很无聊的一路骑到雅安,第一天我就一笔带过了哦~
今天住桃园山庄青年旅舍,三人间,30一个床位,价格温馨! 、


2.jpg


1.jpg


2.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