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西藏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3|排名:25 
旅游网> 西藏> 讲述我在西藏发生的听说的哪些故事和事故
与西藏相关
拉萨
昌都
山南
日喀则
那曲
阿里
林芝
户外俱乐部
查看:6636 回复:1 发表于 2016-12-7 16:02
发表于 2016-12-7 16: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讲述我在西藏发生的听说的哪些故事和事故 [复制链接]

青藏高原这片土地,吸引着千千万万驴友。很多人都为之魂牵梦绕,跟有些来到了这里就上瘾,选择暂短的在这里生活工作。在圈里流行这么一句话,在西藏生活的驴友要么有故事要么有事故,每个人的人生都能写成一本精彩的大片。
  接下来我就扒一扒这些故事抑或事故,
讲故事一定要图文并茂
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6-12-7 16: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先讲一个吧
 先来讲一讲老白的故事。老白人不老,只是朋友圈里伙伴们这样喊他,老白是陕西孩纸,典型的关中大汉,这孩纸喜吹牛,爱舞枪弄棒。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喜欢上高原这片土地,每年假期要么骑行进藏要么背包徒搭进藏,一到拉萨我们几个就聚在一起每天晒太阳吹牛,享受高原阳光。
  在拉萨老白最爱干的事情就是白天去布达拉宫售票处当黄牛晚上去宇拓路酒吧泡吧。布达拉宫的门票一到暑假期间一票难求,很多来拉萨的旅游们最直接的愿望是一睹这座雄伟宫殿里的辉煌。黄牛每年打击每年泛滥。对于老白来说,去充当布达拉宫的黄牛或许只是一种情怀,也不见得他倒腾出去过几张预约票。这个二货记得有一次下午去排队,我们一行好几个人坐在转经道上吹牛胡侃,太阳很毒,加上高原气候干燥,时刻都想着喝水。这货看到台子上一瓶喝了半瓶的矿泉水抓起来就喝。后来才发现这货走到哪里看到剩下的半瓶水都会捡起来喝掉,真的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
  老白是学考古的,我们经常会缠着老白让他将一些关于古墓的事情,每次谈到这些事情他总是一副很严肃的样子。慢慢的混熟了也讲过一些不着边际的故事,从他的言语中我们都知道他又在吹牛,但是我们乐在其中。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老白讲过一个这样的故事。有一年他徒搭川藏线,在途经理塘的时候他借宿当地牧民家里,牧民家里有两个姑娘。或许是主人看到这孩纸长的端庄,执意要把两个姑娘都许配给他。每天好吃好喝供着他,这货讲的时候一本正经,说他打死不从,晚上逃跑了好几次都被追回来了。后来还是借口要去拉萨朝圣的理由才得以脱身。
  第一次见老白,看起来很酷,腰间别了一个酒壶,上面有刻着草原烈马字样的浮雕。看起来很唬人的样子,一身的道士打扮。当我们问起这酒的来历他说是正宗的马奶酒,后来一个叫小郑的孩纸太老实尝了一口,很幽怨的说这感觉有点像劲酒的味道。

1.jpg
夜晚,珠峰脚下的黄羊
 老白来西藏的次数不多,但是每年都会来。西藏在他心目中是除了工作生活之外最好的休闲之地,在这里他或许可以穿着尼泊尔大裆裤或者大襟上衣,在八角街晃来晃去。他不用西装革履,不用起早贪黑去打卡,不用看任何人脸色行事。
  或许旅行就是这样,对于一年有一些假期的朋友来说,这或许是一种不错的方式。在高原,也漂泊者一群相似的这样可爱的人。

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