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友学堂

今日:0|主题:245|排名:371 
旅游网> 驴友学堂> 电击能纠正跑步姿势 还能让人跑得更快!你敢试试吗?
与驴友学堂相关
户外技巧
户外常识
驴友问答
户外俱乐部
查看:37648 回复:0 发表于 2017-6-2 10:23
发表于 2017-6-2 10: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击能纠正跑步姿势 还能让人跑得更快!你敢试试吗? [复制链接]

电击让人跑得更快,这听起来好像一种体罚措施啊!不过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竟然真的开发出一个仪器,靠电击刺激肌肉,调整跑步时脚落地的角度。而且经测试证明,这款设备对纠正跑步姿势十分有效,还能提高人们的跑步速度。你敢试试吗?

FootStriker 的原理主要是通过鞋垫上的压力传感器,计算出跑步者的落地方式是否正确,然后通过快速电击刺激肌肉,纠正跑步姿势。

在测试中,6名跑者先是不带仪器跑了1公里,平均跑步姿势错误率为95%。之后跑者单腿穿上仪器,启动后,他们又跑了3公里,错误率骤降到16%。随后仪器关闭,6名跑者又跑了1公里,这期间错误率不但没有回升,反而下降至了8%。

跑步本就是为了强身健体,可是如果跑步姿势的不当,对身体造成损伤的可能性也很高。

目前市面上的仪器都是用来监测运动,但 FootStriker 可以让跑步者学会正确的跑步姿势,减少由于脚落地姿势不当造成的损伤,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这款产品何时能上市,但是就功能而言,应该还是很有市场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