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风景地理

今日:0|主题:318|排名:20 
旅游网> 风景地理> “世界美女”看“世界美景”——向世界推介恩施
与风景地理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962 回复:1 发表于 2011-6-2 16:59
发表于 2011-6-2 16: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界美女”看“世界美景”——向世界推介恩施 [复制链接]

记者 张佑林 朱扬 杨顺丕 伍功勋

1.jpg

2.jpg

恩施,来了一群世界级美女,她们都是各自国家和地区的冠军。

8月12日9时30分,南航CZ6571航班准点抵达恩施机场,2009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世界巡游恩施站活动正式开始。41位国际旅游小姐依次走出机舱,金色或黑色的长发,巧克力色或白色的肌肤,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旅游小姐用不同的美诠释着一个共同的心声——观恩施风情,品土(家)苗文化,向世界推广恩施。自此,她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魅力恩施之旅。香车美女,数万人簇拥前行。下午2时30分许,州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41位国际旅游小姐身着本国传统服饰,乘坐花车,沿州城沿江路、施州大道、航空路冒雨巡游。随后的一个多小时里,数万市民冒雨伫立街头,争睹国际旅游小姐风采,分享异域风情。手机、卡片机、单反相机、DV机都派上了用场,争相摄取国际旅游小姐的风采,留存异域风情。有市民用不太流利的英语与她们打招呼、握手,“hello”、“hi”,不时人群中会有“verybeautiful”的赞美。虽然发音生硬,但掩饰不了市民的热情。当花车巡游至航空路恩施广场处时,热情的市民一度让巡游花车停滞不前。

3.jpg

雨时断时续,花车慢悠悠地沿着既定路线一路前行。一花车上的佳丽没有雨伞,人群中有人赶紧把自己的雨伞递过去。41位佳丽41把雨伞,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41把雨伞,不同的花色,不同的成色,成就香车美女的一个另类元素。

4.jpg

美丽而不失健康,大方而不失性感,可爱而不失稳重,41位佳丽诠释着同一种魅力。不仅美丽、大方,来自黑山共和国的佳丽JovanaBISEVAC还非常体贴。每当有人要求和她合影留念时,她总是先观看一下对方的身高,然后曲腿,保持与对方同样的高度,并以如花笑颜面对镜头。每当合影完毕,一句“Thankyou!”是少不了的。

下午4时许,41位国际旅游小姐巡游至恩施土司城。在41位小帅哥的引导下,踏着红地毯,乘着一阵阵欢呼声,41位国际旅游小姐依次在留言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身负宣传恩施旅游的重任,41位国际旅游小姐没有丝毫懈怠。根据国际旅游小姐大赛组委会的规定,各国选举出的国际旅游小姐,都担负着在本国宣传巡游国家和地区旅游资源的义务。国际旅游小姐活动执行委员会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将佳丽的风采与恩施的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融合,并通过众佳丽与镜头向世界传播与推介,“通过各国国际旅游小姐的亲身体验,传达给她们各自的国家,让更多的人了解恩施”。

5.jpg

6.jpg

7.jpg

8.jpg

初来乍到,41位国际旅游小姐对恩施充满了好奇。观看土家族民俗歌舞“哭嫁”,惊叹之余,英国、古巴、比利时、泰国等国的佳丽们不禁模仿切磋起来。数百年历史积淀的土司皇城,兼容并包的土苗民族文化,和着醇香的包谷酒,滋润着佳丽们的心脾。

来自韩国的小姐OHJiMin说,恩施的山好、水好,人更好。恩施作为韩国出境游的目的地之一,她回国后,将向韩国人民推广恩施,宣传恩施的旅游业,为中韩友谊贡献一份力量。

“恩施人热情好客,非常棒。”24岁的澳门小姐LOIIongIan说。以前,她去过北京、广东和海南等地,从未踏足祖国中西部。这次来恩施,她学到了很多知识,她将利用国际旅游小姐的平台,宣传恩施旅游业。

据了解,湖北省计划聘请这次冠军总决赛前10名佳丽作为湖北旅游宣传的“洋大使”,以期在全球范围内宣传湖北,拉动湖北入境游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天然,副州长刘顺辉等向国际旅游小姐赠送的礼物中,不仅有西兰卡普织锦,还包括“神话恩施”光盘、恩施旅游画册、恩施各景(区)点中英文对照宣传资料。恩施大峡谷、恩施女儿会、恩施玉露茶、梭步垭石林、清江闯滩、恩施土司城、龙麟宫景区等41条绶带,借助41位佳丽和镜头,走向世界。

13日清晨,41位佳丽伴着拂晓的薄雾,来到恩施大峡谷景区,与世界奇迹“零距离接触”。世界级的“美景”和世界级的“美女”相映成趣,相得益彰,有助于提升恩施国际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链接: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由CHARLIESEE先生于1949年创办,与世界小姐大赛、环球小姐大赛并称世界三大美丽赛事,先后在80多个国家定期或不定期举办,以国际赛事、城市巡游、国际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每年全球通过卫星转播观看的电视观众达10亿人。它不同于一般的选美,更注重选手的才能,集“美丽、智慧、才识、博爱、优雅”于一身。

2004年起,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已经连续五年落户中国。2004、2005年度总决赛参赛国家和地区有140多个,2006年参赛国家和地区为87个,2007年参赛国家和地区为108个,2008年参赛国家达115个。2009年的冠军总决赛由河南省政府举办,拟定于8月28日在郑州举行,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120个。

(见习编辑:石头)

发表于 2011-7-13 11: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顶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